分享
2017年11月22日16:12 大洋网

分享

在去年莞马上奋力奔跑的选手。

大洋网讯 万科·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以下简称亚锦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莞马”)将于11月26日开跑。

昨日,赛事组委会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就赛事整体情况、筹备进展、赛事亮点等情况进行了发布。

据悉,莞马近3万人的参赛报名及后续工作已经完成。亚锦赛参赛报名方面,来自日本、韩国、朝鲜、印度等22个亚洲国家和地区49名专业运动员报名参赛。

安排190辆接驳车

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与东莞国际马拉松同场举行,这是东莞改革开放以来主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空间转移范围最广的一次体育赛事。据介绍,赛事组委会邀请了国际B级丈量员对赛道进行丈量,获得了国际田联和亚田联颁发的赛道认证证书。同时,组建了由38名国家级裁判员、184名市内裁判员组成的裁判队伍,并招募了33名官方领跑员,开展了2期运动员赛前官方训练营。

在医疗应急救助方面,赛事共设置了37个医疗站点,平均每2.5公里就有一个。现场共配备475名医疗人员、132名医师跑者,800多名医疗岗位的志愿者和80辆应急机动车参与医疗救援服务。赛事还指定东莞市人民医院、东莞市中医院等10家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确保第一时间做好参赛人员的紧急救治工作。

在交通服务方面,赛事活动加上观众、工作人员预计超过4.8万人,届时东莞将实行交通管控。当天,东莞地铁2号线首班车将提前至4时45分开启。组委会在赛事起终点安排了190辆摆渡接驳车往返。

全程有演出及啦啦队助威

据透露,赛事组委会还将提供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个性化服务,不仅有印制选手姓名的专属号码布、专属官方配速员徽章、赛事救援徽章,还有在终点等待大家的高科技亚锦赛炫马时钟。

在赛道氛围营造方面,除了安排在起点、终点的文艺演出外,赛道全程共安排了12个群众文化展演、展示点以及25个群众啦啦队助威点,演出节目既有街舞、拉丁舞这些现代的艺术形式,也有武术、花式篮球这些深具群众基础的健身项目,还有醒狮表演等具有东莞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

此外,本月23-25日,组委会将在起点即市行政中心广场举办马拉松博览会,博览会将举办一系列具有东莞特色的活动,欢迎市民前往参观游玩。

交通接驳

●本次赛事将安排190辆旅游包车专门用于接驳工作,共设置3个停车区域:

1.起点附近区域:体育路广场派出所门前右侧(即停即走)

2.半程终点区域:篮球中心3号门停车场

3.全程终点区域:松山湖中心公园(红棉路与礼宾路交汇路口)

●赛前接驳线路设置如下:

(1)路线1(大巴):篮球中心→体育路

行驶路线:篮球中心(经3号门)——荔苑路——东部快线——汽车城桥底掉头——东部快线——松山湖大道——八一路——鸿福东路——鸿福路——石竹路——体育路广场派出所门前右侧

适用人群:半程终点自驾车运动员、篮球中心附近运动员

上车地点:篮球中心3号门停车场乘车凭证:参赛号码布(大)

发车时段:4时30分~6时(最后一班车要求6时30分到达),人满即走

下车地点:体育路广场派出所门前右侧

(2)路线2(大巴):松山湖中心公园→体育路

行驶路线:红棉路——新城路——迎宾路——松山湖大道——八一路——鸿福东路——鸿福路——石竹路——体育路广场派出所门前右侧

适用人群:全程马拉松运动员

上车地点:松山湖中心公园停车场门口乘车凭证:参赛号码布(大)

发车时段:4时30分~6时(最后一班车要求6时30分到达),人满即走

下车地点:体育路广场派出所门前右侧

(3)线路3(地铁):东莞火车站/虎门火车站→鸿福路地铁站

行驶路线:轨道交通2号线

适用人群: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自驾运动员、各地铁站附近运动员

上车地点:轨道交通2号线各站

发车时段:4时45分开始运营下车地点:鸿福路地铁站

地铁管制

11月26日地铁2号线运营时间提前至早上4时45分。

文/表广报记者李直建、通讯员莞宣

图/广报记者葛宇飞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孩子写作业致郁?外国家长怎么做
  • 搏击手狂殴妻子致死,悲剧本不该发生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懒?
  • 比基尼美女,冰海跳水,南极到底有多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