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17:04 华龙网

分享

  重庆最美小镇地图。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1月22日16时50分讯(记者 王玮)今(22)日,重庆市规划局联合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重庆最美小镇地图》,为你罗列在重庆的特色小镇都有哪些,拿着地图带着她(他),在小镇中寻找你们的故事。

  “最美小镇”网络评选活动经过4个月的宣传推介,评选出了重庆十大最美小镇、重庆最美特色小镇、重庆最美宜居小镇、重庆最美旅游小镇、重庆最美风情小镇、重亲最美养生小镇、重庆最美避暑小镇等七大类型共39个最美小镇。这些最美小镇各有特色,成为了重庆众多小镇的杰出代表。先来为你罗列一些《重庆最美小镇地图》中的部分小镇,让你先睹为快。

  重庆最美小镇一览表。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荣昌区万灵镇(十大最美小镇)

    万灵镇位于荣昌东部,距荣昌城区8公里,是川渝结合部一个具有丰厚历史文化底蕴和灵动水乡风光的古镇,有“中国移民古镇”的美称。古镇布局精巧、造型独特,西临蜿蜒流过的濑溪河水,东靠起伏的丘陵山峦,富有川渝特色的建筑顺势而建,层层叠叠,原汁原味。杀年猪、放河灯等习俗从古延续至今,为古镇增添了更多的生活气息。

  黔江区小南海镇(重庆最美风情小镇)

    小南海镇位于黔江北部,地处渝、鄂边界,与湖北省的咸丰县形成犬牙交错之势。因境内有全国保存原始风貌最好的地震湖泊——小南海而得名。小南海是一个融山、海、岛、峡诸风光于一体的高山淡水湮塞湖泊,而紧邻小南海的土家十三寨,随处可见的吊脚楼、西兰卡普、摆手舞……将别具一格的土家风情展现的淋漓尽致。

  合川区三汇镇(重庆最美特色小镇)

    合川三汇镇因老龙河、榆钱河、蒿枝河三条河流在该地相汇而得名,始建于清乾隆五十四年(公元1789年),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三汇自古工商贸繁荣,经济实力、工业水平、镇区建设等众多方面位居重庆乡镇前列,目前正在精心打造“古城新韵、边城绿洲、山石之都”的城市品牌,是一座现代化的文明乡镇。

  巴南区安澜镇(重庆最美宜居小镇)

    巴南安澜镇地处地形起伏的丘陵地带,地势东南西偏高,北部略低,安澜河纵贯全境,交通方便。境内的安澜花卉示范园种植了西洋杜鹃、茶花、广玉兰等20多个品种,一年四季皆有鲜花吐艳争芳,为小镇营造出了赤橙黄绿青蓝紫的美丽生活环境。再加上白鹭自然保护区内良好环境和自然生态,使得安澜镇是当之无愧的生态宜居小镇。

  北碚区金刀峡镇(重庆最美旅游小镇)

    金刀峡镇位于北碚区东北部,境内的偏岩古镇历经数百年风雨沧桑,依旧保存着往日的古朴风貌,现为重庆市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金刀峡地势雄伟,以峡险山雄、水秀瀑多、潭碧洞幽著称,是一个科斯特地貌博物馆;有着华蓥山人间瑶池之美誉的胜天湖水面曲弯秀美,更为金刀峡镇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孩子写作业致郁?外国家长怎么做
  • 搏击手狂殴妻子致死,悲剧本不该发生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懒?
  • 比基尼美女,冰海跳水,南极到底有多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