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3日11:15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11月23日9时45分讯(记者 张义)“就是那一只蟋蟀,钢翅响拍着金风,一跳跳过了海峡,从台北上空悄悄降落,落在你的院子里,夜夜唱歌……”22日下午,在青木关镇关口村石家沟社,社员们围坐在院坝内,安静地欣赏诗文诵读。同一时间,在青木关中学,中国作协荣誉委员、重庆市作协荣誉副主席余德庄则为广大中学生献上了一场生动的文学课。这是由重庆市作家协会、沙坪坝区委主办的“贯彻十九大精神知名作家走基层——繁荣发展新时代的农民文学主题实践”活动,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40余名市作协会员深入基层,走进院坝、走进校园,与青木关镇的农民群众、学生展开深入互动。

中国作协会员、市作协荣誉副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傅天琳等6位著名作家向农村书屋捐赠了书籍

在随后召开的繁荣发展新时代的农民文学主题交流座谈会上,市作协会员与沙坪坝区作协会员、青木关滴翠文学社社员齐聚一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繁荣发展新时代的农民文学”主题畅所欲言,一同交流文学创作经验,共同谋划未来的农民文学创作工作。

诗歌诵读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历史文化底蕴浓厚,是重庆著名抗战文化区,有“农民文学之乡”之称。青木关滴翠文学社,成立于1986年,扎根农村坚守文学梦30年,先后被授予沙坪坝区“农民文学之乡”和重庆市“农民文学创作基地”称号,被媒体誉为重庆“最牛”农村文学社。

座谈会

活动期间,市作协还举行了市作协和沙坪坝区作协以及青木关滴翠文学社的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作家们还一同参观了位于青木关镇的国立音乐院旧址,并前往西部物流园与郭沫若旧居采风。

签约仪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让‘城里的作家’近距离感受青木关镇农民文学的独特魅力和风采,也能为以后农民文学的创作与发展提供了灵感。”市作协会员纷纷表示,他们将在今后的创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农村去了解农民,用慧眼去发现,挖掘新时代最平凡人物的美好精神,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辛华,沙坪坝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宣传部部长陶世祥出席活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孩子写作业致郁?外国家长怎么做
  • 搏击手狂殴妻子致死,悲剧本不该发生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懒?
  • 比基尼美女,冰海跳水,南极到底有多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