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08:37 海口日报

分享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李晶晶)近日,记者从海南省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从2014年至2016年,我省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最高达4.2%。缺乏普查资料、专科医生缺乏、保险没有覆盖、治疗率不足等情况是海南儿童矮小症患者正在面临诸多诊治难题,有待化解。

    据了解,海南目前有约4.6万矮小症儿童,需及早进行干预治疗。“这些生长迟缓的儿童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长大后就成为了矮小症患者。”海南省保健院儿童遗传代谢内分泌科主任黄晓燕说,矮小症常见的病因有长期营养不良、性早熟、生长激素缺乏症、甲状腺疾病等,其中性早熟和生长激素缺乏症的治疗费昂贵,少则2000元/月,多则上万元/月。明确为生长激素缺乏症的患儿中,治疗率目前不足20%。大多数家庭无力承担巨额的治疗费用。目前,海南省已在全国率先将性早熟的治疗纳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覆盖的慢性病报销范围,解决了部分患儿的治疗费用问题,但还未覆盖其他保险。

    另外,儿科医生缺乏也使矮小症儿童面临治疗难题。我省将以现有的专科医生为基础,加快培养更多的儿童内分泌专科医生,采取外派到省外医院学习、手把手教、继续教育等多种形式,让年轻的专科医生尽快成长。同时,将聘请外省的专家定期进行指导,通过专家帮扶,进一步提高全省专科医生的诊疗水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网红主播出场费曝光:他发条微博10万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故事:父亲教给我那些最宝贵的兵法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