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10:23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蔡当局对待劳工真的狂 连香港工会都看不下去要声援抗争!

蔡英文与她的表姐、台劳动部门负责人林美珠(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蔡英文与她的表姐、台劳动部门负责人林美珠(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24日报道,蔡英文当局去年年底才完成“修法”、实施不到1年的“劳基法”中所规定的“一例一休”制度,争议至今从未断过。日前台当局更“松绑”7休1,让劳工可以连上12天班。每月加班时数也从46小时增加至54小时。除了岛内民众持续反弹外,现在连“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也在脸书(Facebook)上发声明表示,“反对台湾劳基法修恶,助长资方压榨劳工,声援台湾劳工抗争,坚持到底!”

  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表示“香港是全球工时最长的城市,不少香港工人一辈子做了其他城市工人两辈子的工作,所以对台湾劳工的处境有着切肤之痛,身同感受。而台北亦被列为全球十大最长工时城市之一,基层劳工及移民工竟被容许连续工作12天而缺乏休息日,劳工的健康与家庭生活完全被牺牲!”

  该工会并发出严正声明,呼吁全香港工运界一同支持桃园市产业总工会、桃园市空服员工会以及台湾工运界朋友的抗争。同时亦呼吁全台湾雇员一同站起来,向自己选区“立委”施压,阻止“劳基法”修恶,停止无理的制度“合法化”,保障劳工及工会的权益!“挺!撑到底!台湾朋友加油!”

  对此,岛内网友纷纷表示“谢谢”、“温暖”,也痛批“民进党真会为台湾争光,笑死”、“资进党,超废的”、“连香港人都看不下去”。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故事:父亲教给我那些最宝贵的兵法
  • 熔炉:真实的情节,比电影悲惨一万倍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