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10:51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洪秀柱谈“统一时间表”:害怕统一是基于对大陆不了解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资料图)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共十九大圆满闭幕,岛内各界关注到大陆领导人在十九大报告中并没有提及“统一时间表”,而是提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实现基本现代化、2049年实现全面现代化”。对此,有大陆学者称“中国统一进程完全与其同步,等于让统一时间表呼之欲出”,让岛内再次出现对“武统”声音的争议浪潮,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日前在受访时表示,大陆方面一直强调和平,坚决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只要在这个轨道上,就不至于动武。“其实也不必等到‘武统’,大陆如果狠下心来,在经济、‘外交’各方面上制裁,台湾就受不了,光看陆客不来对台影响就很大”。

  香港中评社24日报道称,针对引起多方讨论的“统一时间”问题,洪秀柱说,现在民进党执政,大陆各个阶层对“台独”主张是非常有感的,所以急于“反独”,而“反独”是国民党向来的主张。大陆觉得台湾的“台独”气氛怎么会一下子高涨到这样?这很简单,就是执政党的问题,嘴上说递橄榄枝,承诺不变、善意不变,但事实上做的都是完全都在改变。

  同时,洪秀柱还说道,大陆领导人其实一直讲的是心灵的契合,很自然和平的统一。而且大陆领导人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提到了王道的思想,这个是我们中国传统以和为贵王道的想法,强调和平发展,强调两岸融合”。

  对于岛内一些别有用心的“台独”分子,洪秀柱说,在台湾,一些当权的人还有主张“台独”的人,很多是双重国籍、美国人,“真的发生事情的时候,讲一句难听话,他们拍拍屁股就走了”。“像最近岛内发生那么多弊案,有些人是不是吃饱了喝足了?无所谓了,可怜的是一般的寻常百姓,所以大家到底能不能看清楚。现在发现,好像台湾很多人已经死了心,随便你们怎么搞,死了心是很可怕的事”。

  记者追问,台湾民众是不是听到统一会感到害怕?洪秀柱回答,“为什么会有人害怕,害怕是基于不了解,我们好像有六、七成的年轻人不曾到过大陆。我们说要到大陆去看看,是去看看今天的世界是怎么样,局势是怎样,人家的努力程度到怎样,我们应该扮演怎么样的角色,我们未来的希望在哪里。两岸交流30年了,当初大家在讲两岸交流的时候很气,说所有的红利没有到百姓这边,被那些人弄走了。那是缺失,我们未来如何要避开这样的缺失,不要让人家觉得红利有,但是就算有也看不到。这不是大陆的问题,而是我们这边制度的问题”。

  最后,洪秀柱还说,现在就要先告诉台湾年轻人“不要对任何人存有成见,用自己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实际的体验做参考,台湾有太多人还停留在老兵刚回大陆去探亲时后,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看到家属都很穷,帮他们盖房什么的。当时老兵可能没什么钱,但相比之下比较有钱,现在全部都倒过来,现在不需要这样子”。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熔炉:真实的情节,比电影悲惨一万倍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