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15:50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11月24日15时50分讯(通讯员 李国安)为打好扶贫攻坚这一战役,使重庆丰都县高家镇5万多人民尽快脫贫致富奔小康,高家镇人大准确把握履职行权与脱贫攻坚结合点,精准切入,以履行监督职能为抓手,发动全镇68名镇人大代表、14名县人大代表广泛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争相当“五员”,助推脱贫攻坚。

    争相当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员。为让群众知晓脱贫攻坚政策,高家镇人大开办了“脱贫攻坚政策学习班”,邀请镇扶贫办主任授课,组织辖区县镇人大代表对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学习。并组织代表回选区,通过召开群众会、贫困对象座谈会、田间院垻会、入户宣传等方式,采用“小本子记、小册子发、小段子讲”等方法,积极开展脱贫政策宣讲,全面提高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切实增强群众自我脱贫的信心和能力。

    争相当政策贯彻落实的监督员。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加大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监督。一是加大贫困村脱贫规划编制实施监督力度。二是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监督力度。三是详细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询问干部对贫困户帮扶措施是否全面,帮扶资料及信息是否准确,对干部精准扶贫等工作作风等进行监督,调研群众对镇村干部帮扶工作、脱贫政策满意度。四是加大贫困户增收产业监督力度。采取现场看,一看肉牛产业发展情况,二看庭园是否有产业。算收入是否能达标、群众是否满意,反之加以整改提高,直到群众满意。

    争相当扶贫重点工作指战员。为推动脱贫攻坚统筹加快推进,自觉服从和服务于镇党委工作大局,镇人大在扶贫重点工作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是主动挂联贫困村;二是主动承担具体建设任务;。三是县镇人大代表在脱贫主战场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动员组织辖区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结对帮扶,带头率先示范,思发展谋发展,引领群众致富,主动化解矛盾纠纷,成效显著。

    争相当畅通上情下情信息员。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县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人缘地缘优势,多方收集信息,注重畅通上情下情。一方面,县镇人大代表们深入村(居)开展密切联系群众活动了解民声,在活动中查摆问题、促进发展。另一方面,县镇人大代表们积极参与镇人大组织的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镇人大还将视察中的情况形成视察报告供镇党委政府在决策和实施中参考,通过这些措施来保证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完成。

    争相当维护和谐稳定调解员。脱贫攻坚是破解地方发展难题、推进贫困户致富的抓手,同时也是一项浩大系统工程。实施中难免会出现系列问题,遭遇各种阻力,如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到户资金兑现等。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职能,协助镇党委政府化解矛盾,处理问题。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主动介入到一些疑难信访案件中去积极牵头化解,确保问题及时处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