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16:16 华龙网

分享

  原标题:偷梁换柱“盗走车辆 追查六年窃贼竟是身边好友  

  正义网上海11月24日电(通讯员 程欢彦)车辆失窃近六年,盗窃者竟是身边好友。偷梁换柱,车钥匙被调包竟全然不知。吴某盗窃胡某骐达轿车,更改车身颜色、套用牌照后供自己使用,其行为已涉嫌盗窃罪,日前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2011年12月5日,上海松江区警方接到一男子报警,男子姓吴,称其朋友刘某驾驶其另一个朋友胡某的轿车,于12月4日晚10点半左右停放在小区停车位上,离开时确认门窗已关好锁上,但第二天晚上相同时间刘某再次经过该车位时,发现车子不翼而飞。因刘某是香港人,普通话表达不是很顺畅,于是找吴某帮忙一起去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对事情经过进行了调查,原来吴某、刘某、胡某三人是相识的好友,其中胡某和刘某两人合住在一起。2011年11月29日胡某前往新西兰,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出差,临行前将车钥匙放在了居住处玄关的钥匙盆里,供刘某有事时可以使用。没想到12月4日刘某刚使用了一次,次日就发现车子不见了。但由于线索有限,案情一直没有获得突破性进展,胡某的车子也迟迟未能找回。

  转眼间时间已经过去了近6年,就在胡某以为寻车无望的时候,事情出现了转机。2017年4月9日,吴某的女友驾驶一辆江苏牌照的尼桑骐达轿车途径青浦区某高速收费站时被警方拦下,当时吴某也在车上,警方查验后发现该车为套牌,该车辆很可能为被盗车辆,随后青浦警方将该案移送松江警方处理。松江警方调查后发现,该车辆竟然就是多年前胡某失窃的车辆,吴某有盗窃车辆的巨大嫌疑。

  到案后,吴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偷盗车辆的事实。原来早在2011年11月期间,吴某就预谋偷取胡某的骐达轿车,由于之前问胡某借过车,吴某知道胡某的车钥匙有两把,一把是免钥匙启动的,另一把是插锁的,而他注意到胡某和刘某平时开车使用的都是免钥匙启动的方式,于是吴某动了歪脑筋,决定从插锁的那把钥匙下手。吴某准备了一把和胡某车钥匙十分相近的钥匙,某日去胡某家做客的时候,趁胡某、刘某两人不注意,来了一招“偷梁换柱”,用假钥匙替换了胡某的真钥匙。胡某去新西兰后,吴某来到胡某居住的小区,用事先换得的钥匙启动了车辆,并将其开到隔壁小区藏了起来。接到刘某电话后,吴某还装作若无其事地陪其去派出所报了案。

  直到车辆被找回,因为一直习惯采用免钥匙启动的方式开门,胡某、刘某两人都没发现车钥匙被调包了,更没想到“偷车贼”就在自己身边。因涉嫌盗窃罪,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依法对吴某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