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5日11:08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4号与正在中国访问的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针对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度讨论。

       会谈结束后,中法两国外长共见中外记者。双方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充满不确定性,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法两国,愿意一起发挥作用,履行国际责任,而在应对地区危机方面,两国一直保持密切沟通。

王毅在北京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

       法兰西共和国欧洲和外交部长勒德里昂称,在朝鲜半岛核武器问题上,法中两国也有非常多的共识。我们对当前半岛局势风险的判断一致。我们都不愿意军事解决半岛核问题。我们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目的是促使朝鲜重返谈判桌,最终实现半岛无核化。

       针对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认为,半岛核问题面临三种前景,一是积极复谈,在当前局势保持稳定的前提下,再进一步。二是保持平稳,各方继续克制,逐步化解怨气积累信任。三是重回对抗,主要当事方针锋相对,导致局势再度轮番升级。

王毅(资料图)

       王毅表示,当务之急是力争使半岛局势早日进入“谈判期”,起码保持“平稳期”,特别是要防止退回“对抗期”。期待各方,尤其是当事方都朝着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作出自己的努力。

       王毅强调,已经延续二十多年的半岛核问题,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如果各方相向而行,达成协议就会水到渠成。如果各方相互示强,彼此误判,就会与和平的机会失之交臂。“双暂停”是中方提出的建议,已经得到很多国家的理解和支持,我们认为是这很现实的也是很可行的。

       针对朝鲜半岛局势,两位外长充分表达各自立场。双方都表示半岛要和平不要战争,各方应该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