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6日10:42 南昌市政府网站

分享

  共享机遇 共襄盛举 共创未来

  2000名赣商赣才将聚首南昌,共叙情谊、共谋发展,重振赣商辉煌

  在即将举行的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赣会上,将有2000名来自海内外的赣商赣才回到江西,共叙情谊、研讨交流、洽谈合作。当代赣商群体的崛起,离不开“江右商帮”千年传承的创业基因和优良品质。“江右商帮”以讲究贾德著称,是中国古代商帮中最早成形的商帮,也是中国古代实力最强商帮,称雄中华工商业900多年。

  “江右商帮”在唐宋时期萌芽,元朝及明朝前期日趋壮大,在明朝中后期及清朝达到鼎盛,以其人数之众、操业之广、渗透力之强为世人瞩目。连素称富饶的江苏一带,都有“三日不见赣粮船,市上就要闹粮荒”之说。江西移民和商人在各地建造的万寿宫,除了祭祀许真君外,还是全省同乡互帮互助、共图生存发展的会馆。一座座矗立的万寿宫,反映了江西移民和商人在当地的实力,其背后讲述着江西移民和商人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抱团闯荡的精彩故事。目前,江西万寿宫遍布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也有它的足迹。

  “江右商帮”的兴起,使景德镇的陶瓷、樟树的药材、德兴的冶金、进贤的制笔、铅山的造纸、宜黄的夏布等名盛一时,通达天下,并催生了樟树、吴城、河口、景德镇等古代四大著名商镇,涌现了著名瓷商余旺青、余旺柏,茶商“大佬”左成宪、郑鉴源,布商“巨擘”朱仙舫,药商“大贾”雷大升,盐商“大鳄”周扶九,金融巨子黄文植等以德聚财、以财播德、求真务实、舍得有道的优秀赣商。他们的精神代代相传,融进了江西人的血液,为新时期赣商的蓬勃发展奠定了深厚基础。

  正如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所说,举办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赣会,就是要重振“江右商帮”的历史荣光,重振江西的历史辉煌。相信乘着党的十九大东风,鼓励广大赣商赣才富而思源、回馈乡土,必将为全省产业升级、发展升级凝聚磅礴力量,使千年“江右商帮”之辉煌永续。 (记者 宋文博 欧阳雨婷)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