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8日02:24 新疆晨报

分享

亚心网讯(记者 许倩 实习生 银花尔)首府气温达到零下,一户人家供热温度达20℃标准不难,但如何使首府约百万用户家绝大多数达到20℃+?这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27日,记者采访多家热企来告诉您首府居家供热温度20℃+是怎样“炼成”的。首府供暖温度标准为啥定成20℃+

“如果家里温度低了用户会觉得冷,但是如果温度太高不仅会造成能源浪费,还会让用户害上‘暖气病’。而20℃属于人体比较舒适的温度,也比原标准更符合老人小孩这类特殊群体的取暖需要。所以2013年修订的《乌鲁木齐城市热力管理条例》规定,用户家中室温不低于20℃。”新疆广汇热力五分公司总经理蒋洪海说。

也有业内人士说,以前乌市供热标准温度是18℃±2℃,这与当时大家的生活水平有关,因为过去人们的穿着没有如今时尚,冬天回家大多也是厚毛衣毛裤,而现在大家一回家就换上睡衣睡裤,自然就觉得18℃±2℃不怎么暖和了,所以提高供热标准也正是适应了民生需求。实现供热温度20℃+“两大法宝”

充分利用换热站调节和收集实时温度是实现供热温度20℃+的“两大法宝”。

据介绍,由于现在的锅炉自动化程度高,所以只需要根据室外温度和历年供热情况设定参数,就会产生足够供应整个供热区域的热能。也就是说,气温升高供热站降低运行参数,气温降低供热站提高参数,就能保证一般建筑的室内温度达标,特别是新小区、保温性能好的小区,通过参数调整就很容易达标。

但是热能在热力管网中传递时会产生一定的损耗,而且每个用户家中情况各有不同,尤其是保温不好的老旧小区和管网老化的片区热能损失较大,热企就只能通过加大这些片区热力管网中的循环水流量,通过多输送循环水来增加输出的热量,提高用户家中的温度。

当然,除整片调节外,热企还要根据上门测温情况和用户投诉反映情况来“照顾”个别家中仍然不热的用户。

例如,乌鲁木齐华源热力有限公司,该公司供热面积约1300万平方米、有6.9万多用户。为了确保大多数用户家中室温达标,每个月会集中上门测温3次,每次会同时发动近50名测温人员。

“上门测温可以以点带面地发现供热区域的问题,同时,投诉热线也会给我们提供具体线索。如果用户家中积气,暖气设备没有及时清洗,也会影响供热温度,这个只靠换热站调节流量无法解决,我们必须派工作人员上门有针对性地帮忙解决。”乌鲁木齐华源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此提醒各位市民,按期维护家中供热设施,及时清洗,定期排气,都可以提升家中供热温度。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吃鸡”游戏外挂背后的暴利链条(图)
  • 老赖撞人拒不赔偿,法院是否负有责任?
  • 清朝京官如何娱乐消遣?读清代笔记
  • 随笔:她如何就把日子过得诗一般
  • 今年最过瘾的大片终于来了?我呸!
  • 生活中积累的负面情绪该如何宣泄?
  • 到美国牛仔的地盘,感受纯正西部风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