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9日07:36 南方日报

分享

    预付卡又叫储值卡、消费卡、智能卡、积分卡等,顾名思义就是先付费再消费的卡片。预付卡分为记名卡和非记名卡,记名卡可挂失,非记名卡不可挂失。

    “现在办卡有优惠,充值1000赠送200,充2000赠送500”“办卡消费,所有服务8折起,充值越多折扣越大”……走过路边的各类门店,您一定经常听到这样的话,但这里蕴含的风险您都了解吗?

    (一)服务大不同:为吸引更多消费者办卡,经营者常常进行虚假宣传,通过充值绑定消费者,在实际消费中,经营者所承诺的服务能否兑现,消费质量能否保证便不得而知。

    (二)霸王条款:退卡没那么简单,一些非正规商家违反相关规定在会员卡背面印有“一经办理不予退款”“此卡不得退卡转让”“到期作废,余额不退”“本公司拥有最终解释权”等字样,而消费者只能被动接受这些“霸王条款”。

    (三)预付欺诈:一旦预付卡商家出现经营问题导致其停业关门,失去继续履行合同义务的能力后,不少企业选择跑路;还有些无良商家主要就是想通过预付卡业务进行非法集资。

    (四)泄露信息:一些不良商家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不遵守约定擅自向第三方转卖消费者的个人资料,第三方往往会利用消费者个人资料从事不法活动谋取私利。

    虽然办预付卡有风险,但市民只要到正规企业或发卡机构办理,还是可以安全办理使用预付卡的。孙嘉琳 邓炳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017国民阅读报告:你扯后腿了吗?
  • 截流三天就泄水,如此水电站不如不建
  • 此人是谁?竟有本事逼死刘备!
  • 坏蓝眼睛: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关系
  • 皮克斯为啥凭《寻梦环游记》重回巅峰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探秘京城恭王府,和珅的藏宝楼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