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15:15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2017年11月30日15时讯 先把比较伤脑筋的工作先做完,在快要睡觉的时候做一些比较轻松的活,让脑子放轻松,这样才比较容易睡着。否则的话,大脑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就是已经躺下了,却还是没办法睡着,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失眠的现象。

一、睡前蹬蹬腿:改善血液循环

    老年人气血虚弱,常有失眠的现象发生。足部有六条经脉通过,蹬腿能刺激经络的气血运行,可促进睡眠。另外,蹬腿还能改善血液循环,让腿、膝部的韧带、肌肉充分伸展,可以消除疲劳,帮助全身放松。

二、睡前拍小腿:防腿抽筋

    睡前拍打小腿,能放松、温暖肌肉,有效防腿抽筋。躺在床上,抬起小腿,双手搓热,从外侧分别拍打小腿肚。每条腿拍打几分钟,直到双腿发暖为止。

三、睡前揉小腹:赶走便秘

    睡前用掌心逆时针方向旋转揉腹,每次50~100次。实践证明,坚持睡前揉腹,有些人当下就会出现便意,有些人一周内排便次数会增加。

睡前不能做这些事

一、忌睡前说话

    因为说话太多容易使大脑兴奋,思维活跃,从而使人难以入睡。

二、忌睡前吃东西

    人进入睡眠状态后,机体部分活动节奏放慢,进入休息状态。如果临睡前吃东西,肠胃等又要忙碌起来,这样加重了它们的负担,身体其他部分也无法得到良好休息,不但影响入睡,还有损健康。

三、忌睡前情绪激动

    人的喜怒哀乐都容易引起神经中枢的兴奋或紊乱,使人难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要尽量避免大喜大怒或忧思恼怒,使情绪平稳。

四、忌睡前过度用脑

    晚上如果是有工作或者是学习的习惯的话,建议先把比较伤脑筋的工作先做完,在快要睡觉的时候做一些比较轻松的活,让脑子放轻松,这样才比较容易睡着。否则的话,大脑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就是已经躺下了,却还是没办法睡着,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失眠的现象。

五、忌蒙头而睡

    老人一般比较怕冷,所以有的老人喜欢蒙头而睡。这样,因大量吸入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而又缺乏必要的氧气补充,对身体极为不利。

六、忌睡前饮浓茶、喝咖啡

    浓茶、咖啡属刺激性饮料,含有能使人精神亢奋的咖啡因等物质,睡前喝了易造成入睡困难。

华龙网整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矿企向沙漠直排,3年后才启动问责?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