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17:01 华龙网

分享

    牙龈发炎别以为是小事,有人可因此送了命。据报道,在美国加州,一年轻男子因牙龈发炎导致肺部感染,迅速死亡。事实证明,平日里我们不怎么在意的“小毛病”——牙周炎,随时都有致命的风险,因此牙龈发炎要引起重视。

    牙周炎的安全隐患

    引发身体各种疾病

    1、心脏疾病

    口腔病灶中的细菌和毒素通过血液转移至心脏易引发细菌性心内膜炎。牙周炎的菌血症,易诱发心肌梗塞和冠心病。据调查资料统计,50岁以下男性牙周炎患者,冠心病发病率高出普通人群70%;牙周炎严重者,致死性冠心痛和心脏骤停发生率分别是正常人群的2倍和3倍。

    2、脑中风

    口腔中有一种“酶”能促使体内血栓形成,从而导致中风。据调查,牙周炎引发的细菌可以进入人体血液循环系统中,使向心脏和大脑供血的血管发炎,继而会增加中风或心梗的发病危险。成人的牙齿应为32颗,而现存牙齿不足25颗的人,中风的发病率比其他人要高57%。

    3、糖尿病

    牙周炎和糖尿病有双向关系。即牙周炎如不治疗会诱发或加重糖尿病,糖尿病反过来可并发牙周炎。伴有重度牙周炎的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明显差于无牙周疾病的患者,如果牙周感染得以有效治疗,患者肌体组织对胰岛素的反应就能恢复正常。

    4、尿毒症

    有尿毒症与牙病的相关研究显示:在30名尿毒症病人与30名健康人的比较中,尿毒症病人口腔中某种“酶”的含量,要高出健康人群20倍以上。曾经有患者就牙痛(牙齿龋洞且伴有炎症)、腰痛去医院就诊,经肾内科医生检查,确诊为肾炎。治好坏牙后,其尿蛋白转阴,腰痛也奇迹般地消失。医生分析,其肾病很可能乃病牙所致。

    5、肺炎

    当牙周炎导致的口腔内大量细菌被吸入肺部,很可能导致肺炎。据调查统计,口腔不洁者患慢性肺感染及肺功能降低的几率是口腔健康者的1.77倍。

    6、生育危险

    科学机构曾经有过关于孕妇的研究对比,有牙周炎的孕妇发生早产和低出生体重儿的危险率是正常人的7.5倍。

    做好口腔卫生防护

    避免牙周炎的肆虐

    1、每天早晚用正确的方式(巴氏刷牙法或者竖刷法)刷牙,2分钟。

    2、尽量在每餐过后使用牙线,清理牙齿间隙的食物残留。

    3、每半年去正规诊所洗牙,并接受全面的口腔检查。(华龙网整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撞死女童找人顶包,凭啥能免于起诉?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