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04:47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图为 11月29日,在巴音郭楞宾馆焉耆厅,油煤共炼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11月29日,巴州人民政府、新疆中泰(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科诚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库尔勒举行油煤共炼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巴州石油石化产业发展步入一个新阶段。
  巴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图格杰加甫,新疆中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北京中科诚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苏安代表三方签约。巴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久忠主持签约仪式。
  油煤共炼技术是炼油化工和煤化工的重大科技创新。此次投资270亿元建设的400万吨/年重油和煤炭深加工一体化项目,依托巴州优质纺织资源和石油天然气煤炭资源,以正在规划建设的120万吨PTA项目为产业承接,以聚酯、化纤为产业链延伸,年处理200万吨重油和200万吨煤粉,生产PX、苯、轻烃等化工产品,有利于实现石油石化产业与纺织服装产业的耦合发展,带动配套产业聚集。项目建成后可为巴州PTA项目提供充足的PX原料,同时增加数万个就业岗位,为自治区“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南疆百万人就业”的战略部署作出积极贡献。
  王久忠说,希望中泰集团、中科诚毅继续高度关注项目进展,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加快项目施工,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如期建设、如期投产、如期达效,早日形成效益、惠及各族群众。巴州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项目推进,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同中泰集团、中科诚毅一起解决难题,确保协议中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中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良甫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项目的落地,将为新疆实现煤制油和重质油轻质化开辟一条新的技术路线,推动“疆油疆用”和瓜达尔港进口原油就近加工,助力中泰集团占领新疆煤油共炼技术高地、市场高地、产业高地,将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竞争优势和地方经济优势,推动科技兴疆、产业兴疆和国家重大战略落地。
  李苏安对项目前景充满信心,表示将严格按照三方确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开展工作,2018年7月开工建设,力争3年建成投产。李苏安介绍,该项目将改变石油作为炼油化工唯一原料的历史,即用煤炭替代一半的原油,生产出与原油炼制同样多的产品;同时颠覆现有炼油工艺,在产品结构、油品质量、经济效益和安全环保上都有质的提升。
  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余国,巴州党委副秘书长、经济办主任云飞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新疆中泰集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男性须知:秃顶是场绝症(图)
  • 撞死女童找人顶包,凭啥能免于起诉?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他可能只是一时无聊撩我,我却走了心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