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07:56 昆明市政府网站

分享

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检查专题汇报会。据悉,目前,交由市政府办理的5件重点建议已办理完毕,建议所提问题得到了积极推进和落实,代表对重点建议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市委常委、副市长邢敦忠向检查组汇报,今年,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了5件重点建议交由市政府办理。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办理工作由“文字答复型”向“问题解决型”转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各承办单位收到重点建议后,成立重点建议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将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单位内部目标管理,有力促进和推动了重点建议的办理。各建议承办单位加强协调,讲求实效,针对重点建议反映的问题,加强与代表沟通,认真领会代表意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创造条件,及时研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针对一些难点问题,主动走出门、沉下身,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和现场专题调研,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在办理过程中,市政府目督办与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加强沟通配合,加大协调督办力度,开展专项检查和经常性的跟踪督查,并将办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建立激励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增强了各承办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督办有力,跟踪问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志伟对市政府办理代表重点建议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市政府及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代表重点建议的跟踪落实,加强对明年及今后各项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男性须知:秃顶是场绝症(图)
  • 撞死女童找人顶包,凭啥能免于起诉?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他可能只是一时无聊撩我,我却走了心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