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10:12 海口市政府网站

分享

  “慢慢伸出去,好!现在再弯曲……”11月30日上午7点,距离82岁的候鸟老人常素琴的左髋部骨折固定手术刚刚过去20小时,在主治医生王建伟的指导下,她缓缓抬起左脚做运动演示,这看似平常的举动,却让陪伴在旁的家人感到惊奇又欣喜。

  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更何况已是82岁高龄了,在常素琴和她的家人看来,这一病怎么也得几个月下不了床。但海口高端医疗技术和优质服务却让大家看到了“奇迹”。作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的第一位手术病人,常素琴是幸运的,但幸运的还有全市的老百姓,上海优质医疗资源注入海口,不仅填补了我省骨科与糖尿病高端医疗服务供给的不足,更组建起了一支既有经验技术又有理想抱负的“带不走”的名医团队,为椰城市民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

  为患者的生活质量着想

  11月27日一早,常奶奶照例出门去买菜,步行了近一个小时后感觉腰部不适,正想找个台阶坐下来好好休息,却一头栽倒在地,造成左腿骨折。

  当天,老人被紧急送往刚启动试运营的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经诊断确认为髋部骨折,需要立即手术。但医生同时也有顾虑,患者已经82岁高龄,且患有腰椎间盘突出、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等基础性疾病,手术十分危险。

  “骨折病人也可采用保守治疗避免手术,但75岁以上的高龄髋部骨折病人却比较特殊。”王建伟考虑到,有研究显示,这类病人发生骨折后卧床保守治疗容易发生褥疮、尿路感染、下肢静脉栓塞等并发症,严重时可危及生命,且保守治疗一年之内的生存率仅有50%,而手术之后,病人可以尽快下地活动,生存率能提高到80%。为了患者的生存质量着想,王建伟表示,只要条件允许,都会安排病人进行手术。

  11月29日早上9点,常素琴被推进手术室。由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和市人民医院骨科专家组成的医护团队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手术,20小时后,常素琴老人从ICU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

  上海同质化服务让患者安心

  “医生说11点能下地,你信不信,你敢不敢下地?”“那有啥不敢,我特别信这里的医生。”医生还没有来病房,常素琴就向记者夸赞起了手术效果。

  “这台手术的成功,硬件设施和医护团队的配合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王建伟告诉记者,医院现代化的手术室为他的手术质量提供了可靠的保证。同时,多学科专家会诊的团队效应更是手术成功的重要支撑,常素琴老人平稳下地行走的每一步,都源于这一系列的保障。

  记者了解到,自试运营以来,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已迎来了231名门诊患者,收治了10名住院病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派驻了14名临床专家、7名护理专家来海口工作并帮助提高本地的相关学科医疗服务能力,使这些患者享受到和在上海同等质量的医疗服务。

  “我们要用新的理念带动海口,甚至整个海南岛,对全省的骨科医生都做规范化的培训。”兼任上海六院和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两个医院骨科主任的柴益民介绍,医院高标准要求,高标准管理,就是要将海南省骨科中心打造成为医教研的中心,提升海口的整体学科医疗水平。

  “精准的治疗能力和高端技术能最大限度缩短患者的康复周期,减轻患者的痛苦和就医负担。”海口市卫生局局长曾昭长对上海优质医疗服务真正服务群众充满信心,他表示,海口势必会打造出一批具有海口特色的专科品牌和综合医疗实体,全面提升全市整体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顶级医疗技术服务。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男性须知:秃顶是场绝症(图)
  • 撞死女童找人顶包,凭啥能免于起诉?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他可能只是一时无聊撩我,我却走了心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