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2日05:43 中国青年报

分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天然)日前,“智汇昆明”2017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昆明峰会在昆举行。峰会为期4天,来自世界各地的80位国际嘉宾,60位省外嘉宾,500名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参会。

    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发展成为国际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领域具有相当知名度的标志性会议。本次峰会由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科学技术局、北京绿字博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承办。

    峰会以“跨国合作、跨界融合、跨越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城市间、区域间、双边及多边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机制的建立;推动跨学科、跨领域、跨维度的交叉融合及转移转化;推动与国际先进技术、先进理念、先进方法的对接;推动相关企业、产业和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本届参会代表分别来自俄罗斯、美国、南非、巴西、印度、葡萄牙、以色列、斯洛文尼亚等近20个国家,峰会除开幕式与闭幕式外,还将举办相关培训、论坛、研讨会、专场、大赛和工作会。

    作为本次峰会的亮点之一,经11月30日“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协作研讨会”5国代表讨论,达成共建“金砖国家技术转移合作机制”共识。昆明市科技局、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就机制落地昆明的有关合作事宜达成协议,其中包括落实金砖国家国际技术转移机制,在昆明市成立金砖国家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以“金砖国家国际技术转移及科技成果交易会”为主要形式,以技术转移线上对接服务平台为核心工作内容,聚集昆明市与金砖国家各项政策、产业、专业服务、科研资源网络,推动金砖国家各技术领域、产业、行业协调合作,实现推动科技人文交流、建立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协作;共建金砖国家技术转移线上对接服务平台,通过建立线上系统,支撑“金砖国家技术转移及科技成果交易会”及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等合作内容。

    此外,12月1日,昆明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数学会签订了共建天元数学国际交流平台建设项目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昆明将拥有一个比肩德国黑森林数学中心的数学研究基地,成为全球最大的3所数学研究基地之一。该中心将于2019年年底之前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