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2日09:22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没带身份证不能寄快递?
省邮政管理局:快递实名制已执行,除需身份证外,物品一律开箱检查

  本报海口12月1日讯(记者郭萃)近日,有海口市民反映,寄邮政快件必须要携带身份证,否则无法寄件。对此,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实名制自2015年底已经在海口执行,邮寄包裹需要出示身份证,同时需要对物品进行开箱检查,目前已实现全省覆盖。

  今天上午,在位于海口南海大道与金福路路口的中国邮政银行,前来邮寄包裹的市民王先生由于忘记带身份证,导致包裹无法被揽收,沟通之后他只能返回家中取证件。记者在营业厅看到,不论邮寄什么物品,工作人员均要求寄件人出示身份证,并将寄件人的姓名、手机号、地址、身份证号码一一录入电脑信息系统,同时还要对物品进行现场查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国家规定邮寄物品必须要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都不行”。

  除了邮政速递以外,顺丰、申通、韵达等快递公司也要求实名制。据快递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所有的快递都需要把寄件人的身份证信息用手持终端扫描,否则无法进行后续派件工作。在要求出示身份证的同时,也要求进行开箱检查,不仅在营业厅需要查验身份证和包裹,上门取件也同样有这样的要求。

  对于市民担心的是否会泄露个人信息问题,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寄件人信息皆录入国家邮政局后台,用户的信息安全是有可靠保障的。除必要的交寄信息,如交寄人姓名、电话等,邮政管理部门并不要求寄递企业将涉及用户隐私的信息填写在快递运单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