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2日23:06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倪光南是我国首批中国工程院院士之一。今天下午,倪光南来到浙江乌镇,参加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在现场,倪光南精神矍铄,面带笑容。他介绍,近年来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被称作是我国的新四大发明,已经成为了我们在国际上的“名片”,这其中很大一块都是互联网相关领域的成果,他对这些领先发展感到非常高兴。

  他透露,自己此次将参加大会中的两个论坛,其中会讲到互联网领域取得的自主创新成果,并探讨如何在新时代下更好培养人才,“赶上”我国网信发展的需要。他认为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国科技成果的发展与世界的交流。

  据中国工程院官网信息,倪光南出生于1939年,是我国著名计算机专家,浙江省镇海人。1961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现为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在联想集团首任总工程师。

  作为我国最早从事汉字信息处理和模式识别研究的学者之一,倪光南提出并实现在汉字输入中应用联想功能。他主持开发的联想式汉字系统,较好地解决了汉字处理的一系列技术问题,于198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所在企业亦由计算所公司改名为联想集团。随后又主持开发了联想系列微型机,于199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后联想微机成为联想公司的主要业务。

  近年来,倪光南致力于在中国推进开放源代码的Linux操作系统,以及基于国产CPU和Linux的网络计算机等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产品。

编辑:刘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