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3日09:41 扬州晚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桂国 王鑫)10年,200场讲座,160多位名人名家登坛,扬州讲坛已经成为文化名城扬州的新名片。昨天下午,扬州讲坛十周年特别活动在鉴真图书馆举行。星云大师发来贺函,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张爱军联名发来贺函,共同庆祝扬州讲坛十周年。

    扬州讲坛是由星云大师在故乡扬州所创办的高层次公益大型文化讲座,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服务建设人文扬州。十年来,扬州讲坛邀请各界名人名家巨擘主讲,带来一场场文化思想盛宴,开讲200场,讲座内容涵盖文学、艺术、历史、哲学、宗教、社会、经济、军事、教育、健康等各个领域,嘉惠现场听众20多万人次。

    星云大师在贺函中写道,扬州是我的故乡,也是历史上一座悠久的文化古城。十多年前,为了纪念鉴真大师的精神,响应赵朴初会长设立鉴真学院的初衷,佛光山捐建了鉴真图书馆,扬州讲坛开讲。未来我们要更加努力,也希望大家继续爱护鉴真图书馆、扬州讲坛,让它在复兴中华文化的行列上,再为扬州发光发热。

    谢正义、张爱军在联合贺函中写道,在星云大师的亲自倡导和辛勤耕耘下,扬州讲坛在全国赢得了“北有百家,南有扬州”的美誉,已成为文化名城扬州的新名片。回望十年路,扬州讲坛自觉担负起传播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使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和底蕴深厚的扬州文化踵事增华、发扬光大,对于扬州人、扬州城的精神塑造,对于扬州文化的续写辉煌,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贺函中还表示,文化是扬州这座千年古城的第一标识,也是已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实现“三连冠”的扬州以文化人,推动文明建设的重要源泉。扬州市委、市政府将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以最开放的理念和最务实的态度,为扬州讲坛的运行和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服务和环境。衷心希望扬州文化书院站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行稳致远,永续卓越,继续办好扬州讲坛,为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助力扬州文化名城和文明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在活动上致辞。他表示,希望扬州讲坛继续践行“以文化人”的建坛宗旨,继续传承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理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进一步提高大众人文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希望扬州讲坛在扬州文化的高地上,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做强品牌,放大影响,努力成为新时代扬州文化的哺育摇篮、扬州人的精神家园和扬州与港澳台人文交流的舞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副市长余珽等参加活动。(更多报道见A4、A5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