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3日00:09 新文化报

分享
    

A03版

   新文化讯(记者 赵春刚) “7天时间有6天的停电信息,还涉及医院等单位,为啥会有这么多停电信息?停电期间,一些重要的单位该咋办?”昨天上午,长春市民刘女士有些担心,想了解这些停电信息是咋回事儿。

供电部门:停电信息均为计划停电

  对此,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停电分为计划停电和故障停电两种,通过媒体发布的停电信息都是计划停电,“计划停电是因为供电设施需要进行施工改造,路径迁移、调整等,一般停电时间为4~10小时不等,这些计划停电都是年初安排好的,按照安排进行。最近停电信息集中,是由于供暖设施施工在每年5~9月是施工黄金周期,从12月至次年2月停电比较少,而今年12月份仍有施工是因为10月份的施工改造因为一些事情取消,使施工与11月施工叠加,导致最近施工多了一些,而且施工还要围绕南部都市开发区迁改项目,汽车厂供电设施的移交改造,北部开发区、长春新区三路七桥建设等,都涉及大量线路迁移,所以涉及多个区域,而整体停电项目会在本月中旬告一段落。”

  除计划停电外,还有非计划的故障停电,一般由于施工挖断电线或恶劣天气导致设施受损造成的,这种情况一般没办法预见,不会提前发送停电信息。

有些单位一般会有两条供电线路

  对于刘女士的担心,该负责人表示,像医院等一些单位,一般会有两条供电线路为重要单位供应,不会两条线路同时停电。在计划停电期间,一般是停掉一条线,切换到另一条备用线路进行供电,而且这些单位还自备发电机组,同时供电部门会根据用户情况,将停电信息提前告知,对于重要用户、大型企业,会将停电信息通过电话提前告知到用电单位。

  停电范围内的居民小区,供电部门会将停电信息告知物业,由物业告知业主。在计划停电期间,重要单位的生产不会受到影响。此外,电力调度机构也不会在两个月内对同一个用户进行重复停电。

停电信息会提前向社会发布

  对于计划停电信息,由于是年初都已经安排好的,停电前供电部门会提前向社会发布,一般会提前7天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同时居民和用户也可以通过95598客户服务网站、供电营业厅等渠道了解停电信息,对停电提前做准备。至于故障停电,由于不可预见,市民可以拨打95598咨询了解停电原因。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