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10:03 国资委网站

分享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重工公司成功研制全球最大100吨液压防爆支架搬运车,改写了目前国内外液压防爆支架搬运车载重量80吨的历史。

应福根 摄

随着近年井下大采高工作面不断开发,目前国内外用于井下的80吨液压防爆支架搬运车,无法满足综采装备需求。2017年3月,重工公司成功中标中国神华集团8.8米智能超大采高综采100吨液压防爆支架搬运车项目,该项目被国家列入《中国制造2025—能源装备实施方案》、《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重大工程。经过8个月的研发,重工公司研发团队先后攻克了静液压闭式驱动系统、多模式液压制动、车辆智能管理、人员防撞等难关,使产品具有智能化程度高、安全可靠、转向灵活、驾驶舒适等优点。

据重工公司研发团队透露,100吨液压防爆支架搬运车,是针对100吨液压支架搬家倒面而研发的一种新型特种车辆,是现代化井下采煤工艺必不可少的辅助运输设备。该车改变了传统液压支架搬运车型式,采用整体“U”型框架车架,具有载重大、结构紧凑、转弯半径小、操纵方便等特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