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15:12 海口市政府网站

分享

  

  央视报道海口厕所革命截图。

  本报12月3日讯 3日,央视《新闻联播》以《厕所革命——一项国家文明工程》为题,点赞了“厕所革命”扮靓海口,旅游品质得到提升。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海南热带动植物园的公厕。这里的公厕造型别致:船型屋顶、火山石砌墙、四周镂空的设计。不单单是海南热带动植物园,现在海口的景区和市区公厕同步改造,引用了民族建筑的特点,安装了科技设备,实行第三方考核机制,让上厕所这件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里的公厕不止造型别致,还因为镂空设计常年通风、没有异味,被称为“会呼吸”的厕所,这让不少游客印象深刻。

  现在海口找厕所,不用再靠鼻子闻,打开手机APP,就能方便地查找厕所。而且和过去上厕所要自己带卫生纸相比,公厕里的洗手液和卫生纸都准备充足,而且还配有wifi和音乐,这些小物件的添加让游客的体验度大大地提升。

  报道称,在海口火山口公园里,第三卫生间的设立,让带小孩的大人和照顾老人的年轻人,可以在同一空间里上厕所。这让过去异性不能进厕所的尴尬得到了解决。河南游客唐芳表示,这样的公厕既避免了带儿子上女厕所的尴尬,同时可以看住他,觉得这样挺好的。

  目前,在海口一些景区对厕所升级改造的同时,海口市政府部门也引进三家国内先进企业,利用项目合作制对全市的273座公厕进行升级和扩建。2017年,平均每座公厕投入费用13.5万,并且把169家沿街经营性厕所纳入公厕体系,引进企业管理的同时,海口市环境部门实行第三方打分评价机制。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撞倒老太赔11万:高龄人成“高危人群”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