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17:01 中国经济网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4日(记者 许红洲 )伴随着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人工智能”再次成为当下热点话题。3日,福建越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京举办智能烧水电器新品发布,会说话能杀菌的全智能烧水壶、泡茶炉充分表明,人工智能正在被积极应用于烧水电器产业,引领行业全面升级。

  “越一研发生产的这款全智能泡茶炉,具有一键全智能操作、语音提示、预约等十大功能。”在工作人员演示介绍下,记者看到,接好上水管,全智能泡茶炉就可实现烧水全自动,只需按一键,水壶就自动完成开盖、弯头旋转、加水、弯头归位、关盖、烧水、除氯等操作。当水烧好后,水壶还会“说话”,用清脆的语音提示“水烧好啦”。同时,这款产品还可智能预约,提前设定好时间、温度,届时就会有相应温度的水烧好并提示。

  当前,国民消费水平不断提升,消费方式也由存在型消费向享受型消费逐渐转变,主流消费群体对更好的品质、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体验、更好的产品附加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家庭饮水终端产品,烧水电器产品尽管不大,但和人们生活密切相关,因此也必须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产品的智能化和人性化。

  成立于2009年的越一,近年来就在烧水电器行业深耕细作,坚持不懈科技创新,如今已发展成为一家专注于中国高端健康烧水电器研发生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其产品不但蜚声业界,同时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和喜爱。

  从成立之初,越一就建立起多元化的科技投入体系,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并与高校建立了校企紧密结合的产学研联合体系,先后取得出了会说话的烧水电器、全自动旋转加水、自动开盖除氯、双控取水科技(接直饮水)、水壶无线充电技术等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近百项,并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水是生命之源,然而现在最广泛被饮用的自来水,是通过氯消毒后输送到千家万户的。水体中的有机物与氯相互作用后则会产生卤代烃、氯仿等有毒的致癌化合物。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越一通过自主技术创新,在自己生产的烧水电器中设计了新的程序,做到了在水快开时(90℃左右)把盖子自动打开让余氯和有害物质随着水蒸汽挥发出去,真正做到了烧出健康水。

  而另一方面,为了适应物联网时代下智慧家庭的需要,越一紧跟互联网科技,不断提升产品的智能化。陆续研发生产了可以用手机操控的烧水电器,只需手机一点,即可满足不同的用水需求。

  “智能化、人性化,将是烧水电器行业和产品的发展方向,作为行业领导者,越一将延续当前的研发生产理念,并着重在饮水终端产品的迭代和推新上发力。”越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