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00:53 新疆晨报

分享

亚心网讯 (首席记者曹华通讯员吴奇)11月30日13时,一列40组、满载1700吨润滑油的专列驶出克拉玛依北货场,开往湖南、广州方向。与以往不同的是,这趟专列采用了集装箱液袋方式运输润滑油,开辟了新疆直通内地西南方向的油品运输新模式。

“集装箱液袋运输解决了我们润滑油运输方式更新换代的难题。”中国石油克拉玛依润滑油厂厂长吴明东介绍说,该厂目前润滑油年产量45万吨至50万吨,产品主要销售到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过去,润滑油采取罐车或集装箱罐车运输,装卸车环节繁琐,加之专罐专用,到站后还要组织空罐返回,用时较长,重去空回造成运力浪费,增加了物流成本,“到2020年,我们的自备罐车面临到年限报废的情况,解决产品外运问题是当务之急。”

记者了解到,集装箱液袋是一种新型的能够储存和运输各种非危险液体货物的软体包装容器,每个容器可正好放置于20英尺的集装箱内,其容积为14-24立方米,最多可储运24000公升液体。在非危险液体运输上可以代替昂贵的罐箱、铁桶等传统包装。由于具有一次性使用、操作简便、价格便宜、卫生环保等特点,因此在各类化工、石油、食品、饲料、农产品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今年新疆铁路部门组织所属企业与青岛朗夫包装有限公司成立了新疆新铁朗夫供应链有限公司,发展非危险品液体及散装货物袋装集装箱运输新业务。据新疆新铁朗夫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文波介绍,使用集装箱液袋包装方式装运润滑油,集装箱卸空后可装运其他货物,每车能节省成本三四千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情商高的人,绝对不会用这5句话安慰人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