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14:31 环球网

分享

  【环球时报 记者 吴薇】由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台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体等联合摄制的大型人文纪录片《过台湾》将于4日晚7点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九套播出,海峡卫视同一天晚上10点28分同步播出。

  《过台湾》拍摄始于2009年,历时8年完成,其间四度赴台,走访岛内20个县市,采访了两岸200多位专家学者,同时还从荷兰、美国、法国和日本等国家的博物馆搜寻到大量珍贵资料,力求形成一部“两岸人民共同的历史记忆”。

  《过台湾》全片共14集,包括岛天苍茫、黑水横渡、开港变局等,每集大约1个小时,从台湾远古时期开篇,一直讲到台湾光复后,由丘念台和林献堂组织的“台湾光复致敬团”前往大陆,祭谒中山陵,遥拜黄帝陵。通过大陆先民移民台湾、建设台湾、保卫台湾的一个个篇章,展现台湾历史发展轨迹,以及两岸同文同种、血脉相连的历史渊源。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情商高的人,绝对不会用这5句话安慰人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