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08:53 北京纪检监察网

分享

  今年以来,朝阳区外办采取四项措施,不断规范和加强区内党政干部和事业单位人员因公出入境工作,从审批、教育、管理等关键环节切入,实现源头防范监督闭环,防范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加强审批流程。坚持量化管理,严格按照年初制定出访计划进行审批;加强对邀请函、出访事由、内容、针对性、必要性及日程安排的审核,杜绝安排照顾性和无实质内容的一般性出访。同时,严格控制出访国家(地区)等,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出访任务一律不予以受理;坚持因事定人,出访团组人员构成须坚持少而精的原则,符合任务需要,总人数不得超过6人。此外,除执行必要公务以及市委组织部安排的重点调训任务外,随上级单位出访的一般性考察和培训团组原则上不予批准。

  加强行前教育。每个团组出访前,必须召开团组行前会,区外事及区安全局人员到场参会,重申外事纪律,明确保密规定,提醒在外注意事项,督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要求团组成员签订“朝阳区因公出访团组注意事项(谈话表)”承诺书,进一步要求团组成员在外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

  加强证照管理。要求团组回国后一周内及时上缴证照,处级以上人员证照(S照)上交市外办统一管理,处级以下及企、事业单位证照(P照)由区外办统一管理,并设立证照电子信息库,归还一本,消除一条,对不执行证件管理规定或逾期不交还的单位和个人,暂停受理审核其因公出国(境)任务,并通报其相关领导。

  加强成果转化。把出访报告提交工作作为重要环节,切实将出访成果转化落到实处。在出访团组回国后,除个别特殊情况合理延迟外,都要求一个月内上报其出访报告,审查评估出访成果。每年度筛选出本区优秀出访报告汇编成册,供区领导决策参阅。

  截至目前,朝阳区因公出访工作未发现违规情况,在北京市外办开展的护照收缴情况抽查中,区管护照未发现违规问题。下一步,区外办还将创新工作方式,研究制定相应办法,加强对境外行程和公务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文/孟祥微 宋晓晖 责任编辑/吴琼)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