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01:52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华商报讯(记者 陈静涛)12月2日,在浙江慈溪召开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上,国家文物局正式公布了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包括乾陵在内陕西5个考古遗址公园被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
   华商报记者从国家文物局网站报道获悉,今年3月国家文物局启动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工作。截至7月底共有22个省(区)92处遗址申请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或立项。经过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产生第三批12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32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公布的第三批12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中,陕西的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成功入选,上升为“国字号”。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国内文博界、考古界的最高荣誉。该类公园是以重要考古遗址及其背景环境为主体,具有科研、教育、游憩等功能,在考古遗址保护和展示方面具有全国性示范意义的特定公共空间。截至目前,已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36处公园被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
   此次还公布了32个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陕西入选的有乾陵、阿房宫、周原、杜陵、石峁等5个考古遗址公园。其中地处咸阳的乾陵是唐高宗李治与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合葬陵,是陕西境内唐代18座帝王陵墓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目前已成为中国重要的文化遗产旅游观光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