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03:47 重庆日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黄乔)11月27日,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联合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市事业单位启动绩效工资制度改革。

    据了解,我市自2009年起陆续实施事业单位绩效工资,逐步建立总量管理、自主分配的制度,取得了规范收入分配秩序、缩小不合理收入差距、建立考核分配机制等成效。“但经过几年的运行,绩效工资政策激励机制不充分、不健全的问题日益凸显。”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此,我市积极推动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改革。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革,我市推出了三项创新举措,强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政策的激励机制。首先,通过建立绩效工资水平动态调整机制,在考核事业单位的公益任务完成情况和事业发展水平的基础上,允许事业单位“做大分配蛋糕”,并对在创新创造、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领域作出突出业绩的事业单位给予适当倾斜。

    其次,扩大事业单位的内部分配自主权,配足配好“切蛋糕的餐具”,允许事业单位灵活确定绩效工资构成比例,并对特殊岗位工作人员采取年薪制、协议工资、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方式。

    第三,给事业单位的“蛋糕”配上“奶酪”,实行激励性特殊报酬在绩效工资外单列,以清单方式明确“科技成果转化奖励、科研人员兼职收入、高等学校教师多点教学收入、医务人员多点执业收入”等14项收入项目不纳入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管理。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新一轮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完善收入分配的激励机制,有利于体现按劳分配原则,探索按要素分配的改革方向,激发事业单位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