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07:18 中国经济网

分享

  双支柱调控框架发挥两方面作用

  陆 磊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我国较早探索和实践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积极稳妥推动货币政策调控框架从数量型向价格型转变,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另一方面着力建立金融宏观审慎框架。因此,“双支柱”调控框架一方面使用货币政策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和物价基本稳定,让货币政策在宏观上、总量上起作用;另一方面使用宏观审慎政策直接作用于金融体系,在微观上、结构上起效果,真正实现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打通金融和经济彼此促进、融通发展的双向通道,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尽快建立虚拟货币监管体系

  黄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

  监管部门此前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要求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立即停止,但不少投机者在比特币参数基础上作出修改,“发明”出各种“山寨币”。“山寨币”并不是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更不是法定意义上的主权货币,但其复制起来相当容易且成本低廉,因此大量涌现。建立完善统一的虚拟货币监管体系势在必行。应对备案管理、许可准入、反洗钱职责和流程、用户实名、大额交易限额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还要建立向社会公众发布虚拟货币交易潜在风险提示的常态化机制。

  普惠金融应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

  焦瑾璞 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

  随着百姓对互联网金融消费的需求日益增加,与之相关的利益纠纷也随之增多。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保护消费者权益是发展普惠金融的必备环节,而发展普惠金融则是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内在动力,两者息息相关、相辅相成。通过加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改变固有的认知和行为特点,使其有意识、有目的、有选择地进行金融消费,能帮助更多消费者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受益于金融。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这条美食街,台湾人骑着机车来宵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