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16:33 大洋网

分享

大洋网讯 记者今天从广铁客运部门获悉,一名智障的湖南女子因与家人怄气,从云南昭通乘车离家出走,幸亏得到列车工作人员的细心呵护,平安回到广东的亲人身边。

12月4日凌晨一点左右,成都至广州的k829次当班车长张宏接到乘警转发的信息称,昭通一名智障女子在家和照顾其20多年的姐姐怄气后乘坐k829次到广东找哥哥,考虑到该女子一个人回家可能会遇到麻烦,需要列车工作人员给予救助。

列车员巡视到13号车厢,果然发现一位青年女子精神状态异常,坐在座位上自言自语,语无伦次。经询问得知,该女子果真是信息上说的戴某,29岁,家住湖南省茶陵县腰陂镇腰陂村。列车员马上与昭通站和其家人取得联系。

原来,该女子由于小时候发高烧没有及时治疗,后导致智力障碍,现父母年事已高,其姐姐从老家把她带回云南昭通照顾,两天前她与邻居争吵,姐姐说她几句,2号早上姐姐起床后发现其不见了。姐姐猜测其有可能坐火车去广东找哥哥,于是立即跑到昭通火车站派出所报警。

昭通车站通过调取监控和进行网上排查购票信息后,确定其妹妹有可能在k829次13车26号,于是向佛山公安处发出了协查通报。列车员找到该女子后马上将车上情况告诉戴某的姐姐。由于戴某身上的钱所剩无几,一路上,列车员为其安排免费饭菜和水,悉心照料,后在广东阳春工作的哥哥得得知情况后,特地从阳春赶到玉林来接她。当天傍晚,当看到妹妹在车上安然无恙后,两兄妹紧紧抱在一起,并连声对列车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广报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欧阳国、周青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母亲虐女父亲冷漠,有些人不配做父母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