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16:29 中国经济网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记者熊丽)12月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11月份全球制造业PMI。数据显示,11月全球PMI指数为 55.8%,连续四个月稳定在55%以上较高水平,环比上升 0.7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全球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的态势进一步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认为,伴随着全球经济的向好发展,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宽松货币政策已近尾声,货币政策趋紧将成为明年的各国宏观调控政策主基调。特别是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上升,使得全球通胀压力初步显现。许多国家已经逐步开启加息周期,世界范围内的加息预期也日益增强。

  分区域来看,亚洲制造业增速适度加快,指数小幅上升。11月份,亚洲制造业PMI指数为52.5%,较上月上升 0.8个百分点。该指数今年以稳定在51%以上,本月指数创出年内新高,反映出亚洲制造业经济活动在保持较快增长的基础上,增速适度有所加快。

  中国制造业增速的回升是拉动本月亚洲制造业适度加快的主导力量。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8%,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该指数自去年10月份以来连续14个月保持在51%以上较高水平,11月份为今年以来的次高点。综合各分项指数表现看,中国制造业供需双侧联动上升,市场价格涨势有所减缓,企业生产经营环境进一步改善,未来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继续深入发展,有利于改善亚洲经济整体发展预期。除此之外,日本、新加坡等发达经济体以及印度、菲律宾等新兴经济体制造业PMI指数较上月也有不同程度上升。

  欧洲复苏进程加速推进,指数升幅明显。11月份,欧洲制造业PMI指数为58.6%,较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创出年内新高。德国、法国和英国等欧洲主要经济体的指数较上月均有较为明显的上升。指数变化意味着当前欧洲制造业度过了金融危机的收缩期,已经走向稳步复苏。

  美洲制造业保持活跃发展态势,指数高位持平。11月份,美洲制造业PMI指数为57.3%,同上月持平,显示美洲制造业类似欧洲制造业,复苏势头较为强劲。美国制造业PMI指数的回调是导致本月美洲制造业PMI指数没有延续回升走势的主要原因。从指数水平看,美国制造业PMI指数仍保持在58%以上。此外,巴西、加拿大和墨西哥等主要国家制造业PMI指数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上升。结合近期美洲制造业PMI指数变化来看,美洲经济保持活跃发展态势。对于美洲未来经济发展态势,要注意观察各国制造业扩张趋势的持续性,同时关注各个国家货币政策的走势。美国和加拿大均进入了加息周期,存在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可能对美洲未来经济发展态势具有一定的影响。

  澳洲制造业PMI指数在波动中上升,升幅明显。11月份,澳洲制造业PMI指数结束连续两个月回调走势,较上月上升6.2个百分点,达到57.3%,高于前十个月平均水平。指数的明显回升,反映出澳洲制造业景气提升的同时,制造业波动也较为明显。

  非洲制造业延续回升走势,指数连续两个月保持在50%以上。11月份,非洲制造业PMI指数达到51.8%,连续三个月上升,环比上升1.6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保持在50%以上。指数变化表明非洲制造业活动延续回升走势,且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从主要国家看,尼日利亚、南非和埃及等国家的制造业PMI指数均有回升,非洲制造业景气回升说明非洲经济发展开始回稳,有利于吸引外部投资。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母亲虐女父亲冷漠,有些人不配做父母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