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13:42 中国经济网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最新统计显示,10月进口货物海关通关时间为11.5小时,较2016年全年缩短(下同)54.3%,出口货物海关通关时间为0.81小时,缩短55.1%。

  7月1日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全面推开,企业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任意一个海关完成相关手续。以“两中心三制度”为核心,同一监管口径、同一服务标准,真正实现“全国是一关”。改革再造了通关流程,将口岸非必要的执法环节压缩到最低限度,口岸通关速度更快、成本更低,通关环节压减约50%,海关通关时间压缩超过50%。

  11月22日,在得知公司最新申报的一票铜线在应用了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模式后15分钟之内办理完成通关手续,杭州乐荣电线电器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刘合英露出了笑容:“我们确确实实感受到了一个更加高效、统一、开放的通关环境。从目前报关情况来看,企业物流成本可下降10%。”

  进出口环节的税收由企业“自报自缴”,这是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的重要内容,优化了税收征管方式。它与汇总征税、无纸化报关、电子支付等通关改革红利叠加,“去繁就简”的威力更大,也得到了企业的欢迎。统计显示,10月份全国海关“自报自缴”报关单达13.4万份,货值1130亿元,分别环比增长32%、20%。

  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向海口海关所属海口美兰机场海关申报进口一批工业相机,货物从申报到放行仅用时7分钟。

  “这要归功于海关的‘自报自缴’和汇总征税政策,我们向海关提供银行总担保手续,在海关办理备案手续后,就可以享受‘货到即放’的通关便利。”代理报关公司报关员郭春影说。

  推进通关流程“去繁就简”,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是今年海关工作的重要目标。1-10月进口货物海关通关时间为17.55小时,缩短30.2%,出口货物通关时间为1.16小时,缩短35.3%。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怎样调教情商低的男朋友?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