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00:11 市场星报

分享

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合肥,作为一个蓬勃发展创新城市,凭借“创新的领先者” 和“一流的科研”,影响力逐步辐射全国乃至世界。合肥创新领域的成就离不开迅速崛起的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技术,而新经济榜样的评选活动给了这些新势力集中展示的平台。

据了解,由安徽省创意经济研究会、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合肥市企业家协会、市场星报社共同主办的“2017寻找合肥新经济领军人物”活动已进入最后的征集阶段,活动受到了众多企业的青睐,也受到了专家学者的点赞。

新经济、新业态为合肥发展增添动力

“供给侧改革的中长期目标就是要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其中,创新居于核心位置。因此,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为经济持续健康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在安徽省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樊明怀看来,新经济的内涵离不开“创新”二字。他认为,当前如何通过创新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打开经济发展新空间,这是宏观管理面临的重大课题。

樊明怀表示,近年来,各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服务正在不断孕育,如工业领域的4.0、商业领域的电商和跨境电商、金融领域的互联网金融、教育领域的慕课、科研领域的网上研发平台等等。此外,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为标志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群、新能源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技术、智能制造和机器人技术等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也正在促进生产力的极大提升。

“对合肥来说,新经济领域要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智能语音、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产业等,做好战略性规划。”樊明怀表示,举办新经济领军人物评选活动有利于鼓励和展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也有利于助推合肥打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塑造具有合肥特色的、有竞争力的、有活力的创新生态。

展现企业责任感 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首次参加新经济榜样评选活动的洪永山,是安徽和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谈及参加评选的初衷和期待,他说:“我们是利用技术和大数据做民生工程质量把控的,想通过展示我们的技术和平台来体现我们企业的责任感,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据介绍,和飞技术是一家专业从事集项目工程信息化管理平台的研发、销售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技术型企业,软件产品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该企业还将AI技术引入到工程质量监控管理中,利用大数据分析、混凝土拌和站生产动态监控管理、试块二维码跟踪管理、人脸识别等技术,向不合格的工程说“不”。

“高楼大厦、高速桥梁、高铁、城市高架等项目工程量浩大,使用周期较长,如果耐久性不足,将对社会造成极为沉重的负担。因此,项目工程质量问题是关系到民生的大事,也是国际政治大事。”作为一个2014年成立的年轻公司,洪永山和他的团队目标是为中国乃至“一带一路”项目工程质量管理提供最具有价值的软件产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