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02:02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将装有冥币的信封故意扔在地上,同伙假装捡到后,对事先选好的被害人谎称信封内装有大量现金要私分,随后诈骗受害人钱财。近日,宝塔警方查获一起“甩炸弹”犯罪团伙,三名嫌疑人被批捕。
   今年7月24日上午,苗某某、高某某两人在延安市区的解放剧院实施诈骗时被人当场识破,后受害人与现场群众及附近执勤交警一起将苗某某扭送至公安宝塔分局宝塔派出所报案,另一嫌疑人高某某趁机逃离现场。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立案调查,经过对苗某某的讯问,当天追回被害人价值8000余元的金手镯一只。
   苗某某到案后供述,2017年5月份以来,他伙同高某某、李某,三人先后在延安市宝塔区东关街、百米大道、中心街等地,先后以“甩炸弹”的方式诈骗十余次,诈骗对象主要以中年妇女为主。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通常是先选择好受害人后再布“陷阱”,一人走在前面将装着冥币的信封故意扔在地上假装遗落钱财,另一嫌疑人跟随其后将信封捡到后,对事先选好的受害人谎称信封内有大量现金,欲与被害人私分,在获取被害人信任后诈骗被害人的钱物。
   当日,公安宝塔分局依法对抓获的嫌疑人苗某某依法刑事拘留,同时,对另外两名嫌疑人快速展开追逃工作。今年11月底,两名在逃嫌疑人在新疆乌鲁木齐、榆林先后落网。至此,三名嫌疑人全部归案。
   据悉,该团伙三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惯犯,其中两人还曾因此获刑,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将受害人骗到偏僻角落后,嫌疑人会根据现场情况随机应变,有时候“失主’转回来反问是不是捡到了钱袋,受害人否认后,对方会提出质疑,另一人谎称是一家人,而后将受害人身上的金银首饰等骗到手后伺机逃跑。有时也会以分钱太扎眼为借口询问受害人是否带了现金,拿到现金后迅速逃窜。”办案民警介绍,这类诈骗手段很老套,但是还是有人上当受骗。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类似事件时要谨慎提防,且勿因贪图小钱而损失钱财。
   目前,经宝塔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三名嫌疑人已被全部执行逮捕,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