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03:06 新闻晨报

分享
  段涛(中间者)在赋友基金启动仪式上。
    晨报记者 陈里予

  “是的,我创业了。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这意味着我要脱离自己的 Comfort Zone(舒适区),这意味着我要从零开始,这意味着我要拿前半生积累的一切去赌未知的将来,这意味着我要面对很多的未知和挑战,这意味着我要面对很多的不理解。”
  网红院长段涛在今年6月宣布创业后,昨天又有新动作:国内首只妇幼健康主题基金——赋友基金在上海宣布成立,原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上海春田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段涛出任该基金合伙人,该基金将重点投资于国内妇幼医疗健康领域成长期公司。

  妇幼领域需求面临井喷

  赋友基金总规模10亿元人民币,出资人包括知名母基金、上市公司、知名产业公司等机构,以及妇幼、医疗、地产等领域资深人士。
  在昨天的赋友基金成立发布会上,段涛表示,赋友基金的成立,将有助于更好满足妇幼领域尚未能满足的医疗健康需求。二孩的放开,催生了一个迅速增长的产科、儿科及相关领域的巨大市场; 同时90后进入生育高峰,其消费理念及消费倾向显著不同,这使得中高端医疗产品及服务的需求面临井喷。
  另一方面,各大医学院校自1998年以来停招儿科临床专业,直至2016年起恢复招生。鉴于儿科医生培养周期,十年内儿科医生的供给瓶颈显著,巨大的市场需求与薄弱的市场供给间有着巨大的鸿沟。随着新医改的推动,多点执业等政策的推行,优质医疗资源还将逐步溢出,从公立三甲进入民营专科,非公医疗将迎来新的成长机会。

  服务要最好,价格要合理

  在妇产领域,段涛教授享有盛誉,其多重身份包括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世界围产学会理事、中华围产学会名誉主任委员、世界卫生组织产科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在互联网上,“段涛大夫”是深受粉丝追捧的知名大V、网红。2017年,段涛发起成立上海春田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又有了新身份——创业者。
  作为创业者,春田医管专注于妇产儿医疗机构的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旨在以合理的价格,为患者提供最好的质量与最佳的就医体验,致力于成为最具价值的妇产儿医疗管理集团,服务于中国医疗健康的变革与升级。作为投资人,赋友基金专注于妇幼健康领域的投资,看好政策变革、消费需求及技术驱动下的妇幼领域创业机会,旨在帮助同春田医管一样有理想的创业者,服务于中国医疗健康的变革与升级。
  昨天,段涛透露:“我们会打造一个中全中国最好的妇儿医疗机构的管理运行制度和体系,管理制度体系会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专家团队当中,不单单是我们国内专家,还有国外的专家,来一起打造整个妇儿医疗机构的运营管理。我们有针对医生端的平台,平台和服务体系,未来成为全中国所有的妇儿医生,首选的合作的医疗机构。因为我是医生,我知道医生在想什么。”

  段涛其人:最喜欢被人称“段医生”

  36岁进入一妇婴,一脸稚气,满怀雄心; 做了8年的副院长,8年的正院长,40出头就做了中华围产医学会的主任委员,离开时满头银发,一身征尘……宣布创业的段涛曾表示,我不做院长了,从卸任那一刻心里就清零了!但我会重新开始:会看门诊、做手术,也会在同济大学做教授、带学生、做科研。他说,驱动我创业的不仅仅是梦想和情怀,更多的是责任感。
  从公立医院院长,到创业者,再到投资人,每一次的身份变化,也都为段涛引来各种关注与质疑。
  “你得要有一些执念,有了执念你才会坚持与坚守,才会不着急,因为你对自我的能力有正确的判断;才会不害怕,因为你对未来的结果会有合理的预期。”如同段涛在“理想照耀你我”中说:“为什么不去走一个,对你可能是陌生的选择和路径,可能充满了挑战,但是也充满了机会。如果你做好的话,会改变很多。不单单改变你自己,甚至于可以改变身边的很多同行。和你喜欢的人一起,做你喜欢做的事情,这还是你自己的事业。”
  段医生、段教授、段院长、段爷……段涛拥有诸多称呼。段涛说,“最喜欢段医生。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是医生,也从未放下医生这个身份。与当院长做管理相比,和病人相处是我最放松最享受的一种状态。做医生是一辈子的事业,当院长只是一个阶段。所以我最喜欢的身份还是医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