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03:06 新闻晨报

分享
    晨报记者 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创业板指表现强势。盘中保险、钢铁、有色板块跌幅居前,芯片、智能穿戴、猪肉板块有一定涨幅。总体上,昨天3300点终于被击破,技术上有望进入筑底反弹阶段。

  人脸识别应用拓展

  日前,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最新研发的语音购票、刷脸进站、智能客流监测等多项技术,未来将逐步应用于上海地铁。上海地铁计划于明年初,在全市17条轨交线路全面推广扫码进站。
  受益于下游应用需求增长、产业政策扶持、技术逐渐成熟等因素,人脸识别未来持续发展能够得到保障。预计未来五年,我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5%。
  二级市场上,拥有人脸识别全产业链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受到机构看好; 佳都科技与中科院合资成立云从科技,专注于人脸识别等技术的核心算法研发及“互联网+泛安全”的产业化应用。

  AR新技术大规模商用

  阿里与星巴克联手打造的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开业。顾客打开手机淘宝“扫一扫”功能,便可观看到星巴克咖啡烘焙、生产及煮制的全过程,同时通过AR技术还能直观感受到20000平方米工坊中的每处细节。据悉,从技术层面来讲,这是AR大型场景识别技术首次大规模商业应用。
  上市公司中,丝路视觉是专业化、全国性的CG视觉服务提供商,首发募投项目将重点推进研发项目全息成像与虚拟/增加/混合现实技术等; 联创电子已获全球知名AR技术公司授权开发光学镜头和光学影像模组。有机构研报称,公司AR产品已实现小批量出货。

  慢慢等最佳买点出现

  近期由于资管新规、利率上行、次新股高送转被限制等因素导致大部分股票处于回落状态,其中消费和成长龙头股回调幅度较大,其原因除了自身估值相对偏高外,还存在年底资金博弈、机构投资者收益获利结账了结因素的重要影响。
  关于次新股高送转被限制的问题,笔者要特别强调的是:部分上市公司将高送转利用成违规减持、解禁的工具,破坏了市场公平原则。对此,证监会可以严厉查处,特别是利用高送转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行为,应该严厉打击;中小投资者在面对市场出现的“高送转”传闻时,不宜盲目轻信,一切以上市公司正式公告为准,警惕不良分子利用或制造传闻牟取利益。在上市公司正式公告“高送转”预案时,要重点关注上市公司进行“高送转”的真实目的,综合考虑公司经营业绩、成长性、股本规模、股价、每股收益等指标后分析“高送转”的合理性,警惕上市公司出于配合二级市场炒作,或者配合大股东和董监高出售股票,或者配合激励对象达到行权条件,或者为了在再融资过程中吸引投资者认购公司股票等目的而推出“高送转”方案。但是,由于投资者通常认为“高送转”向市场传递了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高增长的积极信号,市场客观上存在对“高送转”题材的追捧,这种情况在国外也是常见的,投资者有希望通过填权行情,从二级市场的股票增值中获利,所以,对有些具有基本面支撑的、上市公司有做大规模合理需求的送转行为不应该被限制。
  技术上,昨日破了3300点,有助于形成背离走势,大盘有望在短期内改变股指不跌个股跌的格局。我前两天已经说过:一旦击穿3300点,日线就会背离,此时做多力量就会逐渐增强,所以现在大家不要急,慢慢等最佳买点出现。破了3300点,可以分批建仓,不要一下子全部冲进去,在3300点上下,股指还会纠缠一到两周左右时间,但昨日低点是一个重要低点,股指将在此形成底部区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