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10:35 南方日报

分享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慧 通讯员/卢思莹 钟志明 吴珠乔)“铛!判决如下……”日前,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惠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收到良好庭审效果。该案由惠城区法院院长黄志强审理,院长带头当庭宣判,使审判效率进一步提升,成为该院年底清案新绝招。

    庭审中,该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审判长当即宣布休庭10分钟之后当庭宣判。经合议庭合议,审判长当庭宣告判决结果。审判长同时告知当事人,在庭审1小时后在本院领取判决书。原告代理人在庭后说,院长亲自主审案件虽不鲜见,但院长带头开展当庭宣判,既有利于落实诉讼制度改革,也有利于促进审判效率提高,更加有利于带动更多的年轻法官提高庭审驾驭能力与结案效率。

    为推进阳光司法,节约司法资源,缩短办案时间,提高审判效率,贯彻落实惠州中院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当庭宣判活动的部署,惠城区法院自11月10日至今,已有105个案件当庭宣告判决,极大提高了庭审效率。

    惠城区法院负责人表示,当庭宣判能够强化法官的裁判意识,增强法官的责任感,提高法官辩证、认证能力,强化庭审活动的实效性。近期,惠城区法院还将出台当庭宣判细则及庭审观摩细则,加快推进当庭宣判的工作进度,使之常态化,努力实现惠州中院提出的“基层法院一审案件当庭宣判率达到30%以上”的目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海上牧云记》这还是我认识的窦骁吗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道菜一上桌,能吃到连汤儿都不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