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11:07 正义网

分享

  正义网上海12月7日电(通讯员 翟晓萌)明明是来应聘工作的,却莫名其妙成为多家网贷平台贷款人,累积贷款金额高达数万元。原来是不法分子虚构工作岗位,打着招聘的名义明贷实骗。近日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王某等4人批准逮捕。 

  10月上旬,小红通过手机浏览某招聘信息网时,发现一个招聘手机代购的兼职工作,仔细看了看工作内容,小红觉得自己各方面都挺满意,就联系了岗位提供者王哥,并约定了第二天碰面。第二天碰面后,王哥说这份代购工作会用到公司的流动资金,为确保代购时流动资金的安全,需要小红前往上海进行专门的注册。小红信以为真,就跟随王哥来到松江区某宾馆。

  到达宾馆后,小红见到了自称帮助注册的3名工作人员。其中一名工作人员,以进行注册为由问小红要她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及支付宝密码,此时的小红并未察觉不妥,就将所需信息都给了所谓工作人员,还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进行了多次人脸识别验证。到了当天晚上,王哥告诉小红,若是验证成功了,她的银行卡应该收到了公司打来的代购款,两人就去ATM查看款项,并通过小红绑定支付宝的银行卡成功取款2900元。随后,王哥给了小红200元,说是第一笔工作的提成。第二天上午,王哥又带着小红取了900元,并告诉小红这是第二次验证,后面还有两次验证,需要小红自己去操作,验证好后,他会联系小红手机代购的具体操作流程。然后,王哥就离开了。之后,小红再也没有联系上王哥,察觉不对的她赶紧去查了银行账户,发现已经莫名其妙的欠了多家贷款机构共计3万余元。 

  半个多月后,急于找工作的小张,也碰见了这种情况。他在某网络招聘平台上发现一个招聘淘宝客服的工作,觉得自己比较合适,就联系了岗位提供者王哥,王哥约他第二天一早见面,然后会带他来上海的仓库熟悉一下工作环境。小张不疑有他,第二天早早来到了约定地点,然后在王哥的带领下,来到了松江一家咖啡厅里。咖啡厅里还有其他自称工作人员的两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以工作需要注册为由,收取了小张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及支付宝密码。两个多小时后,王哥告诉小张有一笔1万多元的货款打进了他的银行账户,但因还没有验证成功,让小张明天取出来,并告诉小张,第二天还要走接下来的入职流程,让他先在松江住一晚。小张也没有多想,就在咖啡厅旁的酒店住了下来。没想到,第二天民警却找上了门,告知小张被骗的消息。小张这才急忙查看自己的银行账户,发现其名下的蚂蚁花呗、蚂蚁借呗等账户欠款已达两万余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等4人,以介绍工作为由,骗取应聘者的身份信息,在多家网络贷款平台注册并进行贷款,拿到贷款后再通过被害人的支付宝账户进行多次转账分赃,拿到钱后就立即断开与应聘者的一切联系。而应聘者却全然不知自己已成为多家贷款平台的客户并贷款数万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海上牧云记》这还是我认识的窦骁吗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在缅甸做一个穆斯林时尚网红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