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06:33 长春市政府网站

分享

  是大拆大建,还是适度改造?宽城区在旧城改造提升中,因地制宜,对一些有一定基础的老旧小区进行“微改造”,居民在生活中缺什么就补什么,既保证满足群众的需求不跑偏,又降低了改造成本,让好钢用在刀刃上,在改善老旧小区面貌的同时,也使居民的心热了,齐了,干群关系更加和谐。

  “建设美丽家园不是搞涂脂抹粉的面子工程,而是雪中送炭,盯住居民急难愁的问题精准发力。今年我们把在2000年后建的小区进行了‘微改造’,其主要的改造方向是优化人们的生活环境,将小区内部的老化水管等进行更换。同时在改造的过程中尽可能地保证人们的出行等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宽城区旧改办负责人杨天骄告诉记者,目前用这种“微改造”的理念进行旧改的小区有中岳小区、长山花园、吉星V园等。

  长山花园小区位于长新街附近,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共有11栋居民楼、1000户居民。在进行“微改造”之前,小区内停车位少、健身器材损坏严重,宽城区针对这些问题对该小区进行了“微改造”,将原有的99个车位增加到216个,健身器材换了新的,小区内所有绿植全部更换,绿化面积9239平方米。

  位于西五条的吉星V园建于2000年,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共有15栋居民楼,630户居民。由于建成时间较早,各项设施年久失修,地下管线老化,地上方砖道路破损严重,绿化地内杂草丛生,单元门破烂不堪。针对小区存在的这些问题,旧改施工单位对其进行了相关的改造,破损的方砖换新的了,排水管线、出户管线翻建了,原来杂草丛生的地方重新进行了绿化,还新建了4座亭子。

  中岳小区始建于2000年,占地面积8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5000平方米,1467户居民。由于物业弃管,加之自然老化,一些设施不同程度受损,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今年9月“微改造”给中岳小区带来的变化不少:一楼外立面和楼道内都进行了粉刷,楼道灯换成LED节能灯,防盗门也换成新的。经过两个月的改造,如今的中岳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楼面干净,楼道明亮,崭新的防盗门都是刷卡出入,非常安全。

  “微改造”改变的不仅仅是社区和城市的面貌,还有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今,小区居民心热了、齐了,生活更舒心,干群关系更和谐。“以前每天晚上回家之前想的最多的就是我今天能不能有停车位。”长山花园的住户张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微改造”完成后,不仅不用担心车位了,而且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也有休息和玩耍的地方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