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07:53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12月6日,记者从“新时代四川文化企业的使命担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座谈会上获悉,近两年我省文化产业持续保持较快增长,同时突出融合发展,通过“文化+科技”“文化+创意”等,呈现出丰富的文化新业态。

  文化产业作为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朝阳产业,在当前新时代背景下,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机制灵活、市场嗅觉灵敏的民营文化企业已进行了一系列尝试。据省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四川金手指文化传播集团董事长张建华介绍,当前,他们着重探索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发展,已拥有3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设计了一系列文化科技产品,将择机推向市场,同时打造文化科技融合新平台,明年将在成都主办数字娱乐行业峰会等。

  着力于藏羌彝文化产业打造的四川钦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文化与旅游、农业、艺术、医养健康、商贸等多产业进行融合,在

  甘孜投资修建了综合产业园区,通过与国际企业对接,将当地松茸等特色绿色农产品以及印经版画等文化产品,推向了国际市场。而作为我省文化产业走出去优秀代表的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探索彩灯品牌建设,把彩灯秀打造成为文化交流及商贸的一个综合性平台。

  省属国有文化企业,在文化新业态方面亮点多。峨眉电影集团正在推进影视旅游业态建设,将电影元素与四川文旅项目相结合,打造文化旅游场景新地标。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将在此前成功运营的基础上,继续深挖四川特有历史文化资源、民族文化资源等,推动出版与影视的融合发展。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西部文化产业中心项目正在进一步推进中,将打造成为城市中心区域文化创意产业集群。省广电网络公司推进成立电视游戏运营公司,加快探索音乐休闲、医疗保健、电子支付、金融商务等业务融合。通过进一步转型发展,推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共同发展。(记者 吴梦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