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9日09:59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绿营推“促转”针对蒋万安?国民党台北市主委:民进党一开始就想灭蒋  

 蒋万安(左)与郝龙斌(图片来源:中评社) 蒋万安(左)与郝龙斌(图片来源: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12月9日报道,蒋家后代、中国国民党“立委”蒋万安8日表示,促进“转型正义”应要促进社会和谐,让社会上不同记忆的朋友能相互理解,才能抚平伤痕。是否能追求相互对话理解、促进社会和谐,就要看执政党在执行过程怎么做。“转型正义”要成功不只是靠法律,也要靠执政者有同理心。

  针对“促进转型正义条例”上路,前台湾陆军退役少将、现任国民党黄国园党部主委于北辰7日受访认为,民进党推“促转”,不谈外族侵略台,只针对两蒋父子,这就是冲着蒋万安来的,要打垮有战力的蒋万安,要他闭嘴。

  对此,蒋万安8日出席台北市万华区艋舺青山宫青山王祭典时受访时表示,应该不至于,各界有不同解读,就他来看就是一个“法案”。

  蒋万安认为,比如最近谈到的改学校名称、道路名称,这些名称都已是生活一部分,也许从小成长社会就是用这样的名称,另一方面,对受难者家属来说,也许会认为是应该处理的问题,造成他们必须长面对那段历史是很受伤的。

  蒋万安称,在“促转”的讨论重点中,重中之重在第6条“平复司法不法”的部分,对受难者或其家属不希望带着不法判决有罪之身入土,也就是让过去那段时间可能遭受不公平审判的人,虽然过去赔偿条例有三部“法律”,给予受难者家属赔偿、补偿平反,但仍会留有前科在,他们希望撤销这样的判决。

  蒋万安更进一步提出,针对这次促转四大核心问题,包括“开放政治档案”、“清除威权象征及保存不义遗址”、“平复司法不法、还原历史真相并促进社会和解”,及“处理不当党产”,在“立法院”国民党团版本里都有包含,国民党不反对“转型正义”,但认为时间应该扩及日据时期,范围必须纳入“原住民族”、慰安妇及金马地区等。

  对于“促转”是要蒋万安闭嘴的说法,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吕锦茹表示,不排除,但民进党从一开始就想灭蒋,才会专攻“转型正义”,对攸关民生、民心和台湾发展重要问题都当作没看到,最大目的就是瓦解国民党,这是很不民主的做法。

  黄吕锦茹表示,民进党现在碰到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经济一直搞不好,因人民所得一直无法提高,尤其是低薪问题。其次、有关于环保问题,为了非核家园现在还要推出火力发电,造成更多空气污染,这样的环保政策是不及格的。

  黄吕锦茹说,民进党即便知道政策方向错误也不想改,比如攸关“一例一休”的“劳基法修法”问题,没办法真正解决劳工问题,对于两岸问题也束手无策,经济不好民怨四起,还有很多政策都引发正义,可以说是攸关民生、民心和台湾发展的重要问题,民进党都当作没看到,专攻“转型正义”。

  黄吕锦茹认为,民进党这么努力要“去中国化”、“去蒋化”,就是想把和中国国民党有关、跟中国有关的思想和历史切割,他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斗争,最大的目的就是要瓦解中国国民党,这是很不民主的做法。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年狂卖7.5亿的“神药”是咋回事
  • 2017年度第一尴尬梗:社会我XX
  • 不成问题的问题:赵云是文官还是武将
  • 故事:窗外的梨花雨还是金黄地下着
  • 2017最有趣电影我站定《奇门遁甲》了
  • 女孩子嫁错人是会送命的
  • 《寻梦环游记》取景地原来在这,美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