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毒奶粉”召回涉及中国市场 数量最多6560箱

法国“毒奶粉”召回涉及中国市场 数量最多6560箱
2017年12月11日 17:36 新京报作者:郭铁

  原标题:兰特黎斯沙门氏菌污染奶粉召回涉及中国市场 涉及数量最多达6560箱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世界第三大乳品集团兰特黎斯沙门氏菌奶粉污染事件又有新进展。12月10日,法国经济及财政部对兰特黎斯涉事工厂CELIA-LAITERIE DE CRAON生产的奶粉进行了扩大召回,涉及出口至中国的40批次产品。兰特黎斯方面今日(12月11日)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目前纳入召回范围的40批次出口至中国的奶粉品牌主要是“喜丽雅”,涉及数量最多为6560箱。

  根据法国财经部公布的召回、禁售并禁出口的奶粉清单,目前扩大召回的兰特黎斯奶粉共有600多个批次,其中近40批次出口至中国大陆地区。

  对于扩大召回原因,法国财经部认为兰特黎斯12月2日召回的12批次奶粉不能控制污染风险。而本周又发现5名婴儿感染沙门氏菌的病例,其中一名婴儿食用的米奶粉并未出现在此前的召回名单中。

  外媒报道称,法国卫生局和消费总局查明并证实感染沙门氏菌与涉事工厂产品之间存在关联,财经部要求消费者尽可能不食用涉及的产品,其中多数是Milumel和Picot品牌。

  兰特黎斯方面今日(12月11日)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目前纳入召回范围的40批次出口至中国的奶粉品牌主要是“喜丽雅”,目前部分产品留存在库存中,还有部分产品已流向浙江、四川、湖北、福建、广东佛山等地的经销商,涉及产品数量最多为6560箱,但产品是否已经进入市场销售目前还在统计中。

  兰特黎斯方面还表示,此次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召回是一种预防性召回,不代表出口至中国的产品受到污染,其产品在出口至中国时已经过中法两国食品卫生检验,检测数据均达标。目前兰特黎斯方面已将库存产品送检。

  对于造成此次沙门氏菌污染的原因,兰特黎斯方面表示,目前怀疑与涉事工厂的干粉塔受到污染有关,集团已对工厂设备进行清洗消毒,同时工厂已停产。

  相关新闻:

  法国“毒奶粉”扩大召回范围 涉及中国有37批次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