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锻炼的最佳时间

老年人锻炼的最佳时间
2017年12月15日 14:56 华龙网

华龙网2017年12月15日14时讯 活到老,运动到老。大量研究表明,晚年的少量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达到延年益寿的作用。在锻炼的时间上,很多老年人都会选择较早的清晨,基本上是一起床就结伴前往,但事实上,并非所有季节的早晨都适合老年人锻炼。

十月霜降过后,气温骤降且空气干燥,人体新陈代谢已经进入入冬的节奏。但此时,还是会有很多老人和在夏日一样,一早就进行锻炼。但冬季和夏季是完全不同的。经过专业医学机构的大量研究发现,在冬日里身体很容易受冷空气刺激,从而导致血管骤然收缩,引起血压波动及升高,直接导致心脏和脑部容易出现猝发性疾病。因为冬日早上的6-10点在医学上也称之为“魔鬼时间”。

锻炼是人体从静态到动态的一个转换过程,而在北方的冬天,从温暖的被窝突然进入到寒冷的环境,是非常刺激身体机能的。如果人体的机能的复苏的过程中过于突然或剧烈,会导致其他身体机能出现不稳定状况,是相当的危险的。因为,专家建议大家在早上起床后,应先进行缓慢的静态复苏,坐在床上醒10-20分钟,然后再起来进行锻炼,这样可以让身体有一个过渡和适应的过程。或者将锻炼的时间改为下午的3-4点,同时这也是一天中气温最为温暖的时段,不会刺激身体,对锻炼身体也是更有效果。

华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义凌

老年人身体机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