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6条高速预计12月28日通车

广东6条高速预计12月28日通车
2017年12月20日 08:31 大洋网

大洋网讯 12月19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称,云湛一期、揭惠一期、仁新一期、广中江二期、潮漳、龙连6条高速公路项目,预计在12月28日统一开通。今年底广东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8000公里,继续稳居全国第一。

云湛高速阳化段交工验收

12月19日,记者跟随广东省交通集团前往云(浮)湛(江)高速阳春八甲至茂名化州段采访。据悉,云湛高速阳化段全长133.25公里,由主线及茂名港支线组成。主线始于阳春市八甲镇,途经茂名电白、高州、茂南,终于化州市石湾镇,全长101.47公里;茂名港支线始于茂名市电白区黄岭镇,途经沙琅镇、观珠镇,终于马踏镇,全长31.78公里;全线设置八甲、那霍、茂名港、沙琅、黄岭、根子、分界北、高州南、金塘、石鼓、化州北等11个收费站,那霍、石鼓服务区2对,观珠、泗水停车区2对。

该项目已于11月底通过了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据了解,云湛一期(含化湛段全线、阳化段全线、新阳段一期)已全部通过交工验收。

粤西车主返乡多了选择

过去,珠三角前往粤西仅有沈海高速广湛段一条高速公路,包括广佛、佛开、开阳、阳茂、茂湛等路段,沿线这些路段车流量已经或接近饱和,节假日出行交通状况不容乐观。一旦发生事故,更易造成交通拥堵,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作为具有沈海高速复线功能的云湛一期建成后,珠三角前往粤西将新增一条大通道,也就是说,从2018年元旦开始,粤西车主节假日返乡不必再千军万马挤沈海高速广湛线了,节假日高速堵车堵心的窘况将有望告别。

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元旦小长假及春运春节期间,珠三角往返粤西可选择绕行广明高速、江罗高速、罗阳高速接云湛一期,或在罗阳高速阳江西立交上沈海高速往返出行。据测算,绕行路程跟原有沈海高速广湛线路程差不多,但在避开堵车耗时的情况下,节假日往返粤西将有望节省1.5至2个小时。

高速公路突破8000公里

据广东省交通集团透露,按照省委、省政府计划,今年该集团共有7条高速建成通车,通车总里程为635公里,其中今年9月底兴华高速已经提前三个月建成通车。

截至2016年底,广东省交通集团营运管理的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为5244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7673公里的68%之多。随着今年兴华、潮漳、龙连、云湛一期、揭惠一期、仁新一期、广中江二期等7个项目约635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广东交通集团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879公里。与此同时,广东将成为全国首个突破8000公里高速公路的省份,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8308公里,继续稳居全国第一。

广报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集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