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马在港设立子公司加速“出海”

森马在港设立子公司加速“出海”
2017年12月21日 00:31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鲁佳乐)国产服装品牌森马正在加速布局国际市场。12月20日,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马服饰”)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投资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500万元)成立香港森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据了解,此次成立的香港森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旨在在香港地区开展业务,并以此布局国际市场,推动森马品牌国际化运营,提升品牌国际知名度,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和经济效益,实现成为全球领先时尚服务提供商的愿景。

  此外,公告显示,除了在香港设立子公司外,森马服饰还将投资500万元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森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森马服饰表示,此举是为了推动公司品牌国际化运营,提高公司经营业绩,支持公司经营和战略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这并不是森马服饰谋求产品“出海”的首次动作,早在2016年,森马服饰旗下童装品牌巴拉巴拉童装就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当时巴拉巴拉品牌就已在俄罗斯、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开出了七八家专卖店。该品牌还表示,未来将继续寻找国际优秀加盟商,开拓国际市场。从森马服饰的业绩报告可以看出,童装业务在森马服饰的整体业绩中表现不俗,在2017年半年报中,森马服饰旗下的童装业务占比甚至超过了成人休闲服饰。

  目前,中国休闲装市场“大腕云集”,各大国际知名品牌正在抢占市场,服装品牌竞争激烈。本土品牌在国内发展的同时,也在谋求新机遇。据了解,除森马服饰之外,许多本土品牌也都开始计划走向国际舞台。近日,服装品牌海澜之家发布公告称,为了满足公司拓展海外业务的战略需要,完善公司整体业务布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拟借旗下全资子公司分别以187.29万元、455万元收购两家跨境进出口公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