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迎元旦小长假增开多趟列车 川渝黔将发送旅客超300万人次

迎元旦小长假增开多趟列车 川渝黔将发送旅客超300万人次
2017年12月22日 08:22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12月21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2018年元旦假期铁路运输方案。元旦小长假,成都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06万人次,同比增运28.6万人,增幅约10%。期间,长途旅客约为36万人次、同比增运约3.4万人,短途旅客约为270万人次、同比增运25.2万人,假期客流仍然以成都、重庆、贵阳三个省会城市、直辖市辐射周边市县的旅游和探亲流为主。

  西成高铁动车票紧俏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元旦将是西成高铁开通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成都、西安将成为两地市民旅游往来的热门城市,西成高铁各趟次动车组车票销售也十分火爆。

  据成都局集团公司客票管理系统显示,2017年12月29日成都至西安各趟次动车组车票基本售罄、西安至成都动车还有少量余票,12月30日成都至西安、西安至成都下午时段的动车组还有部分余票;2018年1月1日成都至西安动车还有部分余票、西安至成都动车仅有少量余票。除此之外,成渝高铁、沪昆高铁、绵成乐客专、渝万客专、管内兰渝铁路、成昆铁路等也是小长假期间客流重点关注和选择的出行线路。

  增开50余趟普速旅客列车

  针对元旦小长假给四川、重庆、贵州境市县及景区带来的旅游客流增益,成都局集团公司除了通过加开投入成都至重庆、达州、广安、峨眉山,重庆至万州、广元,贵阳至铜仁等方向的动车组运能增外,假日期间还将增开包括成都至营山、达州、西昌、巴中,隆昌至攀枝花,重庆至秀山,贵阳至六盘水、昭通等方向的50余趟普速旅客列车。同时,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对去往北上广和昆明等方向的热门客车采取补强措施,累计加挂车厢184辆次、实行硬卧代座20辆次增补运能。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预测,12月29日下午至12月30日下午、1月1日全天管内各火车站将迎来假期外出、返程的客流高峰,成都东站、重庆北站、贵阳站和贵阳北站将是客流的主要集散车站。为避免耽误行程,铁路部门建议旅客提前一小时到站候车,为进站验证验票和安检预留充裕的时间。 (吴正琪 记者 王小瑾)
动车组重庆高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