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丹带非赞助商球包参赛 所在俱乐部被罚12万元

林丹带非赞助商球包参赛 所在俱乐部被罚12万元
2017年12月23日 18:08 新京报作者:孙海光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因拿着非俱乐部赞助商的球包参加羽超联赛,林丹所在的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被罚款12万元。林丹赛后质疑羽超联赛“羽超你超在哪?”今天(12月23日)下午,林丹再次发声质疑羽超:运动员个人权益谁来保障,广州粤羽欠运动员薪水一年了谁来维护。

  12月21日,青岛仁洲队对阵浙江能源,林丹第一次代表青岛队出战。上场前,联赛工作人员发现林丹拿的是他个人代言的尤尼克斯球包,而非俱乐部赞助商李宁。按照林赛规定,除球鞋和球拍,球员在联赛期间必须使用赞助商的装备。

  因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这场比赛中断了20分钟。由于林丹执意带着个人赞助的球包上场,这场比赛只得取消直播。

  昨天晚上,羽超联赛组委会纪律委员会做出处罚决定,扣除青岛仁洲俱乐部赛事补贴12万元,同时给予俱乐部警告处分。事后,青岛俱乐部方面称接受和服从羽超联赛的处罚决定,并加强俱乐部与运动员的沟通,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此次处罚决定依据的是羽超联赛纪律处罚规定(试行)第七条:“比赛中不服从裁判员判罚,不听劝阻,造成比赛延误15分钟以上,扣除该俱乐部补贴10万元。”以及第二十六条:“对于参赛俱乐部运动员不穿规定服装,或者服装广告不符合联赛《2017-2018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运动装备及其广告的管理办法(试行)》一经发现,给予警告或通报批评,责令立即纠正,并扣除俱乐部补贴2-10万元。”

  事件发生后,林丹接连在社交媒体上质疑羽超联赛,“羽超你超在哪?”今天下午林丹再度发声:“延迟比赛被罚12万,为了维护羽超利益。那运动员个人权益谁来保障,广州粤羽欠运动员薪水一年了谁来维护?”

  上赛季,林丹代表广州粤羽出战羽超联赛,但至今没有拿到全部薪水。本赛季,广州粤羽因欠薪事件被降至甲级联赛。

编辑:刘喆 校对:王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