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九永和万利高速明日通车

九永和万利高速明日通车
2017年12月25日 03:47 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12月26日13时,九永高速(九龙坡至永川)和万利高速(万州到湖北利川)重庆段将正式建成通车,届时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3000公里,达到3023公里,对外高速公路省际通道达到19个。这是12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的。

    据介绍,九永高速是我市第一条建成通车的射线扩能高速公路、永川也由此成为我市第一个形成环线高速公路的区县,境内由成渝、永江、九永高速部分路段组成,全长约56公里。

    市交委称,针对成渝、渝遂、渝黔等高速公路进出城路段常态化拥堵,除了九永高速外,目前我市已经开建了渝长高速公路扩能和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重庆段)项目。根据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方案,这两个项目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明年,我市将启动渝遂高速公路扩能项目。

    2019-2020年期间,我市还将启动渝武高速公路扩能(渝北至合川段)、成渝高速公路扩能(永川至荣昌段)、渝湘高速公路扩能(巴南至武隆段)等项目。

    同时,我市将加快主要节点城区环线高速公路建设。到2020年,我市将形成合川、黔江、潼南等城区高速公路环线,加快万州、江津、铜梁、涪陵、南川、綦江等城区高速公路环线建设。

    根据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方案,到2020年,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3800公里,高速公路网密度达到4.6公里/百平方公里,渝西地区各相邻区之间实现高速公路1小时内直达,主城区至渝西地区以及万州、黔江等重点地区至少有2条高速公路,渝东北地区和渝东南地区之间在境内实现2条以上高速公路直连。

    (相关报道见2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